财经纵横

卧薪尝胆同进同退……闯荡职场必知的“狼道”(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13:04 中国新闻网

  职场狼道八则

  以下最典型的八则狼道,对于职场人来说真是很有教化作用,不妨好好学习一下!

  1、卧薪尝胆

  狼不会为了所谓的尊严在自己弱小时攻击比自己强大的东西。

  2、众狼一心

  狼如果不得不面对比自己强大的东西,必群而攻之。

  3、自知之明

  狼也很想当兽王,但狼知道自己是狼不是老虎。一个人的职业生涯,贯穿一生,是一个漫长的过程。科学地将其划分为不同的阶段,明确每个阶段的特征和任务,做好规划,对更好地从事自己的职业,实现确立的人生目标。

  4、顺水行舟

  狼知道如何用最小的代价,换取最大的回报,它决不会神经紧张而有所强求。

  5、同进同退

  狼是最团结的动物,你不会发现有哪只狼在同伴受伤时独自逃走。就像一个团队的亲密同事,赴汤蹈火、精疲力尽、共同进退。

  6、表里如一

  狼也很想当一个善良的动物,但狼也知道自己的胃只能消化肉,所以狼唯一能做的只有大模大样干干净净地吃掉每次猎物。就好像职场人为了利益,在商场上正大光明地竞争。

  7、知已知彼

  狼尊重每个对手,狼在每次攻击前都会去了解对手,而不会轻视它,所以狼一生的攻击很少失误。

  8、狼亦钟情

  公狼会在母狼怀孕后,一直保护母狼,直到小狼有独立能力。道理是相通的,员工在位期间也应该和公司彼此忠诚。

  (来源:世界经理人)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3] [4]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