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波司登女装"陷债务危机 冬天竟没一件冬装进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16:16 中国新闻网

  冬季一直是波司登服饰销售的旺季,可是今年的上海波司登女装没有迎来销售的高潮,而是陷入了债务。

  近日,本报接到波司登女装全国十几家经销商及供应商、加工商的联名投诉,指出波司登女装在上海唯一的授权商公司违约,未及时发送冬季主打货,面对索赔,又未给出满意答复。

  记者昨天从多方面了解道,该公司由于经营不善已歇业,并向本报传真公开声明,表示将积极应对债务。

  冬天竟没衣服卖

  来自四川省的一级代理商王立凡昨天告诉记者,波司登女装是2005年新推出的服装品类,是经销四季女装的,2005年7月,他和全国十几家省级代理商与上海波司登女装有限公司签订了“特许加盟协议”,成为一级代理商,每个代理商下还有几十家终端经销商。

  “第一次每人交了10万元保证金、100万元预付货款。”王立凡说,“那么大的厂子,我们想肯定没问题。”第一年大家都是做亏的,但考虑到品牌有一个扶持过程,加上2006年8月的订货会订货情况异常火爆,大家都看到了希望。几乎所有客户都按波司登女装公司的要求,准时将30%的订货定金汇入其公司账户,同时经销商开始在这段时间内投放促销广告。

  2006年10月15日,波司登女装公司没有一件冬装进仓,各级经销商因错过销售旺季而损失惨重。大家纷纷致电询问,被告知冬装上货时间推迟到10月30日。而直到今天,各地冬装上货率还不到订货量的40%,且上市的衣服也普遍存在严重质量问题。

  11月底,各终端经销商都向一级代理商退货并要求赔偿巨额经济损失。12月底,双方的矛盾升级,终端经销商与省级代理商中止了合同,省级代理商承担了巨额经济赔偿。

  省级代理商面临被强行撤柜的风险,他们多次向波司登公司提出退回货款并赔偿损失的要求,目前提出的退货款总额度在280多万元,但波司登女装公司的总经理陈琳始终避而不见。

  今年1月,上海波司登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出具书面材料,承诺波司登女装公司与省级代理商之间合法的债权债务由“上海琳美”公司承接。

  王立凡称,“波司登女装公司在骗取了我们大量的资金后,就将公司注销,将债务转移到一个不具备债务偿还能力的公司,使我们蒙受了巨大的经济损失,这是欺诈。”

  [1]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