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财富故事会:一文不值的废木头里发现的“金矿”(7)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15:02 中国新闻网

  同期 董舰泽:现在我们自认为我们是国际领先水平,为什么?因为我们现在可以利用上百种的木材制作我们的工艺瓶,而我们去求教的东南亚市场,仍然保留至今的仅仅有芒果木花瓶,一种木材,这是我们现在最值得自豪的,也是最自信的。

  解说:他们作出的东西颜色独特、造型新鲜,不仅国内的人喜欢,很多国外的客户也非常喜欢!一时间,董舰泽名声鹊起,客户的订单源源不断!

  主持人:说到这里,我们的故事似乎该接近尾声了,但在这里,我要跟您说一部电影,就是《无间道》,所谓无间道,就是我中有你、你中有我!我为什么要在这里说起无间道呢!嘿,接下来,在董舰泽身边,就发生了这么戏剧性的一幕!06年初,他的工厂里突然来了几个特别的人,董舰泽一看,这不是当初请来翻译么!再仔细看,跟在后面的不正是当时请来的师父么!

  解说:看到这几个人,董舰泽心里似乎明白了点什么!可他们到底来干什么呢?

  同期 董舰泽:我们见的第一面,我就走出办公室以外,就和他们友好的握手,但是在握手的一瞬间我们其实心理还不是那么平静的。

  同期 卓栩弘:董总很热情的欢迎他们,还拥抱什么的。

  同期 董舰泽:他们很尴尬,就觉得,哎呀,我想啊,我在猜测他们的心理就是说,当时就这样走了,现在好像回来的时候,好像面子上挂不住,一个劲的握手、点头,那种正视的眼光好像就没有自信了。

  解说:尴尬的见面之后,几个人说明了来意,原来他们是专门来取经的!董舰泽听罢,婉转的回绝了他们。

  同期 董舰泽:我们想着是用真诚打动他们学到真实的本领,可是当我们付出很多努力的时候,我们学到的并不是他们所有的真本领,他们仅仅是把一些肤浅的东西教给我们。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