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肯德基秘方里有什么?看来其实很简单就两样东西(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09:28 中国新闻网

  

肯德基秘方里有什么?看来其实很简单就两样东西(5)

  资料图为湖北宜昌市的肯德基餐厅。中新社发 刘君凤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在对访谈结果、桑德斯的专利以及实验分析结果进行一番总的思考以后,对

肯德基的烹饪秘方就有了一个大致的轮廓:

  选好重约21/4到21/2磅的鸡肉,将它们切成8到10块。肯德基的烹饪术有一个与众不同的地方,那就是要求鸡肉的量与油的量和温度相称。如果只有一块鸡肉,却也在通常的油量和通常的温度下烹饪,那么最后就只能得到一块焦炭了。这一要求也正是桑德斯的方法难以在普通家庭里推广开来的原因。

  专利以5磅重的鸡肉作为范例,指出那就需要大约8夸脱的油,而烹饪温度则为400°F。桑德斯在专利中作了这样一番陈述:用一般的方法烹饪的鸡肉往往在熟之前就失去了原有的水分。

  桑德斯的做法是在约400°F时开始烹鸡。这一高温能迅速地让鸡肉的裹层变成金黄色。他用了一只装有空气管和气泵的压力锅。

  从鸡肉内蒸发出的水汽能让紧闭着的锅里的压力越升越高。如果烹鸡所用的各种原料在量上的配比正确,锅壁每平方英寸上的压力就可达到15磅(高于大气压)。这样的压力能提高水的沸点,因而也能提高烹鸡的实际温度——到约250°F。在这样的条件下,烹鸡的速度就要比通常的做法快上2到10倍了,而蒸汽的压力也能防止鸡肉水分过度丧失。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