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肯德基秘方里有什么?看来其实很简单就两样东西(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09:28 中国新闻网

  

肯德基秘方里有什么?看来其实很简单就两样东西(3)

  资料图为湖北宜昌市的肯德基餐厅。中新社发 刘君凤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很难相信桑德斯的孩子对秘方会一无所知。桑德斯有两个女儿,都是前妻所生,其中至少有一个女儿玛格丽特应该知道秘方。玛格丽特由于提出了开设外卖服务的构想而在公司的经营上被委以重任。桑德斯还给了她在佛罗里达州的特许经营权。

  秘方的知情者们

  1964年,桑德斯以200万美元的价格将肯德基卖给了一个三人财团,秘方也就随之传给了外人。这个三人财团的领头人是马西,他是来自纳什维尔的金融家,对在佛罗里达州过早的退休生活已深感厌倦。马西当然知道烹鸡秘方,公司的食品工程师佩尔斯特也知道。佩尔斯特原是一位航空航天工程师,他负责配制调料和改进烹饪工艺。他发明了烹鸡用的几种新型煎炸和加热设备,并取得了专利。在马西的财团买下了肯德基之后的第七年,何伯雷恩公司又以据说是2亿8千7百万美元的价格接手将这一品牌买过来了。何伯雷恩公司专门经销斯米尔诺夫伏特加酒、A.1牛排酱、Snap-E-Tom

西红柿鸡尾酒、宝丽庄园葡萄酒、奥尔特加墨西哥食品以及箭牌利口酒。

  马西的另两位合伙人是否知道秘方还不能肯定。他们中的一位是犹他州的特许经销商哈门,他好像不怎么参与日常事务的管理。另一位是律师小布朗,布朗曾帮助说服桑德斯将肯德基卖给马西,而马西买下之后,就着力培养布朗接他的班,所以很有理由猜测马西将秘方告诉了布朗。在肯德基又被何伯雷恩公司收购之后,布朗接替马西担任首席执行官和董事长。(据说马西在与布朗的一次争执之后离开了公司。)就靠转卖给何伯雷恩公司所得的一大笔钱,布朗以后还成功地参加了1979年肯塔基州的州长竞选。据说布朗还有更大的政治野心。“哎呀,执掌肯塔基州比经营肯德基公司要容易得多,”他对媒体如是说道,“前者没有竞争。”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