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年理财“甩债”最务实 卡奴重新做人秘籍曝光(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11:01 中国新闻网

  但所谓的生意其实只是当路边摊,根本没赚到钱,这个损友更以父母年迈、妻儿贫病为由,一天到晚向郑三和哭穷,心软的郑三和还刷卡借钱给他,连一张文字凭证也没有。2002年,郑三和第一次爆发财务危机,到现在还与弟弟同住一个屋檐下的郑伎宏,之前还以为弟弟工作正常,直到接到银行催款电话,才发现事态严重。

  在郑伎宏逼问下,郑三和仍然坚不吐露到底欠了多少钱。不忍心看到弟弟为债务烦恼,他拿出20万元帮弟弟还债。此举却使弟弟的信用更好,银行大幅提升其信用额度,某家银行甚至把郑三和的信用额度,从5万元一举提高到60万元,“早知如此,当时应该让弟弟的卡爆掉,给他一个严厉的教训,也不会让他欠更多钱。”郑伎宏气愤难平的说。

  没算循环利息 债台高筑

  此后,郑伎宏与父母随时紧盯着郑三和的一举一动,他以为弟弟已还清所有欠款,而郑三和不但向家人保证绝对不会再犯,更在他们面前将“所有的

信用卡”剪掉,更于2002年3月进入地毯公司工作,之前的财务危机看起来不过是他一时失足,没想到更大的风暴正在酝酿之中。

  由于郑伎宏有自己的工作要忙,无法24小时监视弟弟。到了2004年12月,郑伎宏再度发现郑三和行为举止有异,像是刻意隐瞒他什么,等到3个多月后,郑伎宏再度接到多家银行的催款电话,他才惊觉弟弟竟然再度办了12家银行15张信用卡,并将信用卡账单地址设在朋友家,因此他们家人根本不知道郑三和再度债台高筑。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