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年理财“甩债”最务实 卡奴重新做人秘籍曝光(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11:01 中国新闻网

  台湾首宗卡奴声请破产成功案例─郑三和

  靠破产甩债逾230万元积欠银行300多万卡债濒临“落跑”的卡奴,在哥哥郑伎宏的协助下,偿还60万元债务,获“最高法院”裁定破产。去年12月28日,“最高法院”裁定积欠银行300多万卡债的郑三和破产定谳,而且欠款银行不得再提出抗告,成为台湾第一宗卡奴声请破产成功的案例,扣除掉支付法院办理破产程序的10万元,与郑三和的哥哥郑伎宏赠与、他偿还部分债务的60万元,一共甩掉了高达230多万元卡债,让濒临“落跑”的他得以重新做人。

  郑三和得知判决结果后如释重负,也认为他的经验当可为数十万卡奴打了一剂强心针。全程协助弟弟处理巨额卡债的郑伎宏,回忆弟弟负债、被追债、声请破产到确定破产的过程,一脸精明的他仍显得困惫,但他也提醒所有想经由声请破产获得重生的卡奴,“不是每个人都能破产,而破产也不是一块钱都不用还。”

  不少卡奴是拥有

信用卡、现金卡后便开始负债,但郑三和并非如此。从1992年申办第一张信用卡后,每到缴款期限,他总将卡款全部还清,几乎没有少缴、迟缴的情形。然而,郑三和自2001年从任职多年的货运公司离职后,因误信损友怂恿投资胡椒饼生意,开始大量申请信用卡,从此坠入以卡养卡的无间地狱中。

  “说是要合作生意,但这个朋友从头到尾没出过一毛钱,我弟弟被骗得团团转。”郑伎宏谈起郑三和这个现在已消失无踪的损友,依然气愤难消,而郑三和为了筹措胡椒饼生意的资金,向银行信用贷款了40万元,更陆续申办多张信用卡周转。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