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国际著名时装界人士:时装的未来是中国非意大利(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10:12 中国新闻网

  塞尔策意犹未尽地说,他总是提醒手下的设计师们,告诉他们“不要一年五次地往意大利飞,去一次就够了,剩下的四次要去中国!亚洲人有着难以置信的时尚意识,世界时装越来越受来自远东的影响,就像今天的来自亚洲的模特比十年前多出很多”。

  德国商业街很无聊

  波士走的是以自己开专卖店为主的销售路线,而不是传统的在时装店里开设专柜的做法。波士在全世界范围内有上千家专卖店,其中波士自己独家经营200家,其它的大约800家是与别人以特许经营(Franchise)的方式合作营业。

  波士之只在那些为数不多的以经营高档商品为主的大百货商场设有专柜,如巴黎的“老佛爷(Lafayette)”、纽约的“Saks第五大道”和Bloomingdale's等,其它的大众型商场很难找到波士的影子。塞尔策解释说,专卖店的好处是可以在店面装潢上保持波士自己的特色,而只在高档店设专柜的考虑是这些高档店给予消费者以购买高价值商品的氛围和感受。

  波士店选址也很讲究,他们希望店面与环境恰当地融为一体,让街道因为波士而更加突出了自己的特性和历史。可惜的是,在德国选址谈何容易?!塞尔策抱怨说,德国大部分城市的商业中心都显得单调乏味,商店门面和内容大同小异,设计没有个性,没有审美趣味,让人难有逛下去的兴趣。很多城市流行建造集各种商店于一体的购物长廊,不但难以给德国商业街带来生气,反而因为缺乏创意而成为新的“问题区”。

  稿件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3] [4]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