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春运不涨价、油价下跌… 垄断业让利看上去很美(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09:19 中国新闻网

  四问细节

  堵车200米谁来当裁判?

  “高速公路的收费站,因未开足收费道口而造成平均十台以上车辆待交费,或者开足收费道口待交费车辆排队均超过两百米的,应当免费放行,待交费车辆有权拒绝交费。”这是上周三江苏省人大常委会通过的《江苏省高速公路条例》里面最引人注意的一条规定。3月1日,这部新法将在江苏正式实行,然而人们担心的是,这个规定最终能否执行?

  南京市的一位驾驶员直言:政策虽好,但落实起来蛮难的。因为是否是在200米之外,谁来监督呢?到时候难免会有扯皮的事情发生。南京长江第二大桥有限责任公司路政部经理助理陈智勇说,该规定执行起来很难,节假日往往车流量非常大,如果突然出现一个

交通事故,造成收费道口的堵塞,这种情况如何界定?

  淮连高速公路的管理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在夜间几次遇到过货车集体冲关的事件。这些货车车主们在路上就电话联络好,约定时间,10多辆车一起浩浩荡荡开到收费站前,不肯交费,把匝道口全部堵起来,制造事端。如果新条例出台后,大家都学这样的方式,岂不后面的车辆都不用交费了?

  因此,如果有关部门能拿出更加具体的实施办法,增强收费一线的可操作性,防止少数车辆钻法律的空子,才不会让这些惠民政策变成一纸空文!

  (来源:华西都市报综合新华社、新京报、央视、财经时报等

  转载时有删节)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3]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