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2007年最佳投资组合:如何为投资理财除旧布新?(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11:03 中国新闻网

  基本款+时尚风 轻松打造理财达人

  除了未来的金融市场趋势外,相信也有不少投资朋友在检视投资型保单所连结的基金绩效与风险时,会有“该如何调整资产配置?是否须将投资型保单的基金作些转换?”的疑问。其实,投资标的就像挂在衣橱里的衣服一样,总有一定比例的衣服是不褪流行的基本款,只要另外再适度搭配一些现今流行的时尚元素就可穿出个人品味,因为时尚的衣着会随着时代风潮而改变、淘汰,而基本款的衣着则是永远不变的。

  这就像在运用投资型保单

理财时,对于适合长期投资的“核心标的”,例如全球股市、债市等,则可考虑长期持有的投资角度、不须常常转换,以达到稳定资产及风险的诉求,而适合短期波段投资的“非核心标的”,则需设定停损点及获利满足点,定期检视、适时调整,如此“核心投资组合”的完美搭配,多头行情可望分享市场优异的表现,空头行情亏损的幅度也多能控制在合理范围,才是进可攻、退可守的投资组合。

  做好资产配置 轻松理财不是梦

  迎向崭新的2007年,你准备好了吗?建议你找个时间、打开“理财衣橱”,依理财属性与偏好,设定好“基金基本款”与“基金时尚款”的比例,你将会发现,轻松理财其实并不难!

  稿件来源:第217期《现代保险》杂志,作者:罗尤美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3] [4] [5]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