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2007年最佳投资组合:如何为投资理财除旧布新?(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11:03 中国新闻网

  稳健型投资人——全球股市、区域股市、债市三分天下

  稳健型投资人股市比重建议65%,其中以广纳世界各国股票投资机会的全球股市、以及具备长线补涨潜力的美国与欧洲股市作为核心部位;而价格低估、出口畅旺且第一季旺季效应鲜明的拉丁美洲、东欧等新兴股市,则是稳健型投资人酌量搭配布局的非核心部位。最后再透过美国政府债市分享美国升息终止的利基,全球债市掌握欧亚货币升值契机。

  保守型投资人——债市稳居核心部位,全球股市分享跨国企业商机

  保守型投资人的风险承受度最低,债券型基金的投资比重建议占55%,并以全球债市及美国政府债市为投资组合的核心配置,透过波动风险相对偏低的债券资产,掌握美国升息终止后益加明亮的海外债市资本利得空间,并且适度分散各类货币的升贬压力,达到自然避险的效果。然后再以全球股市布局大型跨国企业的业绩题材,掌握全球化与多角化时代背景下,大型企业提振营收并扩张毛利的长线多头题材。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