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勤1.49亿美元了结帕玛拉特控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01:12  北京商报

  僵持两年多的意大利乳品巨头帕玛拉特与其前审计公司德勤之间的纠纷终于告一段落。昨日,记者获悉,两公司已经达成庭外和解协议,德勤和其在意大利的子公司将共向帕玛拉特支付共计1.49亿美元的和解费。

  当天,帕玛拉特与德勤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这份和解协议是帕玛拉特在进行了数年的调查,并获取大量证据之后达成的。和解协议得到了各方司法机构的支持。”

  这起诉讼要追溯到2003年。当时,帕玛拉特被曝有财务丑闻,该公司出现50亿欧元的财务漏洞,多名高层被调查。截至2003年,帕玛拉特拖欠债务超过180亿美元,最终无力回天而宣布破产,此破产案也成为欧洲历史上最大的破产案。

  随后,意大利政府任命重组专家恩里克·邦迪为帕玛拉特新任CEO,他立即起诉帕玛拉特前审计公司、投资银行,称这些公司促使帕玛拉特故意隐瞒其真实的财务状况,并在帕玛拉特财务出现危机时以侵犯其他债权人利益为代价从帕玛拉特获取资金。

  除德勤外,花旗银行、瑞士银行、均富国际等都被控告。德勤在意大利的子公司自1999年至2003年12月份帕玛拉特倒闭时一直承担着该公司的主要审计工作。

  据悉,帕玛拉特同美国银行、花旗银行及其会计师事务所均富国际等公司之间的诉讼仍没有达成和解。

 李薇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