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程军:把超市开到农村,是创新还是作秀(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 00:36 中国新闻网

  做人要厚道 做事要霸道

  主持人:“其实在生活当中,我不知道程先生会是什么样的一个人,能和我们说一下您的家是什么样的吗?”

  程军:“我们家的房子是老式的房子,1927年的,有一面墙的照片都是我长辈的照片,都是很珍贵的很老的照片,其中一位就是我的曾祖母程瑞芳,她对我一生的影响是很大的。”

  主持人:“为什么会在家里挂了那么多曾祖母的照片。”

  程军:“我的曾祖母是第一个以日记的形式记录了南京大屠杀的一个中国人,在战争到来的时候,这个南京金女大就迁了,但是她作为校监,她要留下来保护这个校园,在非常紧急的情况下,天天记日记,有三万字的日记现在存放在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里面。”

  主持人:“看得出您对曾祖母是有非常深厚的情感,你刚才说自己平时都是从鸡叫忙到鬼叫,看来是非常非常忙,那会不会对家里的关照也少一点,对家里人有什么样的歉疚吗?”

  程军:“我的女儿今年16岁。”

  主持人:“多长时间没见她了?”

  程军:“我大概有两个多月没见她了。”

  主持人:“你想通过我们的镜头,跟女儿说一些什么呢?”

  程军:“就是说,我是不称职的一个父亲,很少沟通,几乎没有沟通。”

  主持人:“现在想她吗?”

  程军:“想啊,非常想。”

  主持人:“女儿马上会出来跟你见面,我们今天的神秘嘉宾安排的就是你的女儿,女儿有没有人说你长得像爸爸。”

  程军女儿:“蛮多的。”

  主持人:“蛮多人,你觉得哪里最像?”

  程军女儿:“嘴巴。”

  主持人:“他平时最才情洋溢的时刻,是什么样的一个样子,你还记得吗?”

  程军女儿:“他讲话的时候。”

  主持人:“有没有你印象很深的话。”

  程军女儿:“比如说我印象中有句很深,就是做人要厚道,做事要霸道。”

  主持人:“今天在现场,我们还特别要展示我一位漫画家给我们画的三幅漫画,第一幅漫画,程军先生埋头苦读农业书籍,不断地在钻研,第二幅漫画是一个非常辛苦的形象,挑着担子沿村叫卖的,一个货郎的形象,但是各位可以注意一下他挑的担子当中,不是一般的日用百货,也不仅仅是镰刀斧头这些农业用品,他的筐里写了两个字‘超市’,把超市带到了农村,第三幅漫画大家会觉得有点奇怪,为什么画中的主人公程军先生会在这个稻田里下围棋?”

  观众:“他深入农村市场,肯定胸中有一盘棋,就是我这个要怎么样深入,是农村包围城市还是怎么样,所以我觉得这个我更赞成第三幅画。”

  主持人:“三位观察员你们各自的意见。”

  董倩:“我更倾向于第三幅,因为我听了他今天讲了这么多,我觉得他更多的是运筹帷幄,他看得远站得高。”

  姚洋:“让我选择我会选择同意诗雨的选择,也就是选择第二个,虽然这个运筹帷幄是非常好的一种品质,我想很多人当可能都会想到,但要真正把这个实施下去,要在农村开超市,还是一件非常辛苦的事情。”

  主持人:“所以这个选择了一个辛苦的程军,水皮先生你的选择。”

  水皮:“这个我觉得第二幅画比较贴切,而且我并不认为小货郎有什么不合适的,这个你知道这个中国农村就最需要这些商家下乡,所以他把这个超市送到农村去,开到农村去,连接了这个中国的城乡,而且开发了中国未来最大最大的一个市场。”

  主持人:“刚才大家都对我们的三幅漫画各自做了点评,你觉得哪一幅漫画比较接近你。”

  程军:“第二幅吧。”

  主持人:“第二幅。”

  程军:“我不管是在农村里面去开超市去选点,还是把农产品引进入到超市里面来,可以这么说,就是走遍千山万水,识遍千辛万苦,还是很艰苦的。”

  主持人:“非常感谢程先生程先生的艰苦,换来的是千千万万农民的受益,所以刚才您选择了我们第二幅的漫画,好在这个辛苦的程军在向乡村输送自己超市的同时,还有这个快乐的小鸟相伴,头顶上还有一朵白云能够让你时刻放轻松一点,当然不要忘记在这幅画的背后还有我们大家的喝彩和祝福,我们把这幅画送给你作为一个小小的礼物。”

  (供稿:中央电视台《经济半小时》)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3]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