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海外上市银行爱上海外并购(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01:11 北京商报

  链接

  国有银行的海外收购案

  建行收购美银亚洲

  2006年8月24日宣布,与美国银行签署收购协议,收购美银(亚洲)的全部已发行股份,总价为97.1亿港元,相当于美银(亚洲)2005年底账面净资产的1.32倍。2006年10月20日,建行召开临时股东大会,通过了该收购议案。同时,按照监管法律要求,此次交易陆续获得了包括中国银监会、香港金管局和澳门金管局在内的有关境内外监管机构的批准。

  中行收购新加坡飞机租赁

  12月14日,中国银行宣布, 已通过一家全资附属子公司, 以9.65亿美元现金收购新加坡飞机租赁有限责任公司的100%已发行股本。

  中国银行将于本次收购后向新加坡飞机租赁公司董事会委派董事。该公司将继续由首席执行官Robert Martin领导的现有管理层在新加坡管理和经营。

  工商银行收购Halim银行

  12月30日,工商银行和印尼Halim银行股东签署了收购协议。根据协议,工商银行将收购Halim银行90%的股份,另外10%的股份暂由原有股东持有。双方商定,3年后工商银行将对这部分股份依据当时印尼法律规定进行选择性收购。上述交易的最终完成尚需获得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和印尼中央银行的批准。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