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勤:顾雏军说的不是事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22:10  华夏时报

  顾雏军称造假为德勤所逼后者昨天发声明反驳

  本报记者张鑫报道顾雏军一案昨天继续开庭审理,刘从梦再度出庭作证。而成为焦点的德勤也紧急向媒体发表声明,称相关报道与事实不符。另一方面,科龙将于今日发布公告,完成股权过户手续,宣告已经走出了顾雏军事件的阴影。

  德勤发声明称报道不实

  记者了解到,由于全国很多媒体大量报道了有关顾雏军一案的消息,因此昨天法庭再度向媒体关上了大门,除了少数记者,大多数都被拒之门外。据一位消息人士确认,科龙前总裁刘从梦昨天再次出庭作证,就提供虚假财会报告罪展开质证。

  而被顾雏军死死咬住的德勤会计师事务所也紧急发表声明称,已经关注到媒体有关科龙案开庭审理工作的报道,不过德勤认为相关报道与其所了解的事实不符。由于目前该案还在审理当中,德勤不便对此案发表评论。

  德勤称,审计师的责任就是对被审计单位出具的财务报表发表独立意见,在这一过程中,审计师需要与被审计单位的财务部门、管理层、董事会等进行沟通,尤其是在发现财务报告中有与公认会计准则不相符的情况下,这种沟通更为重要。

  德勤强调,就科龙公司的审计而言,公开的记录表明,德勤对2004年度年报出具有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并随后主动辞去审计师之职,因为德勤不相信科龙公司有决心做好财务报告。而德勤的审计人员,完全没有以任何形式参与或协助任何涉嫌的欺诈行为,任何人都不应对此作出其他的暗示。

  科龙正式完成股权过户

  尽管顾雏军一案依然迷雾重重,但是科龙电器已经提前进入了“后顾雏军”时代。昨天,海信集团总裁办的朱书琴向记者证实,海信空调受让广东格林柯尔所持科龙公司26.43%法人股份的股份过户登记手续已经在昨天正式办理完毕。海信收购科龙电器已经尘埃落定,不再有任何悬念。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