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雏军案开审 再爆两亿资金黑洞(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 02:08 重庆商报

  新闻纵深

  提起民事诉讼有困难

  案件何时有结果,是目前各方人士最关心的话题。对此,格林柯尔广东高级总裁助理赵燕生表示,庭审结果何时能得到,“现在真的不好说”。

  “该案件在一拖再拖后开审,恐怕也难以在一两天内结束,要得到判决结果,最快也要三四天。”消息人士估计,由于佛山政府急于为科龙止损,估计相关的刑事审判会在一周内完结。由于佛山中院的判决是一审判决,顾雏军等人不服可提出上诉。他进一步指出,目前该案审理的关键在于确认顾雏军的主犯身份。而现场的亲友团,却向记者表示这场官司要打一个月。

  曾为科龙中小股东

维权提起诉讼的律师严义明称,追讨中小股东损失有一定的困难。“目前来看,就算是刑事审判结束,要提请民事诉讼还是有一定困难。因为
证监会
虽然已经就科龙的会计事务所德勤进行了听证,但德勤的责任认定却迟迟不下文。”

  严义明表示,由于股权转让涉及对价,顾雏军应该有从海信接手科龙一事中获得利益。因此“从法律上看,公诉方本可提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要求顾雏军向科龙股东作出现金赔偿,现在没这样做只能说有点遗憾”。

  新闻回放

  广东

科龙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前董事长顾雏军等9名被告人涉嫌虚报注册资本罪、提供虚假财会报告罪、挪用资金罪、职务侵占罪一案,在广东省佛山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佛山市检察院方面派出5名检察官出庭支持公诉。据佛山市检察院指控,顾雏军在收购科龙电器的过程中,虚报注册资本;入主科龙后,又连续3年用假账来夸大科龙电器业绩,并将虚增利润编入当年的财务会计报告中;此外,顾雏军还挪用公司大笔资金,用于注册新公司和归还贷款。检察机关认为,顾雏军涉嫌虚报注册资本罪、提供虚假财会报告罪、挪用资金罪、职务侵占罪。同时被起诉的还有姜宝军、张宏、刘义忠、张细汉、严友松、晏果茹、刘科、曾俊洪8人。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2页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