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雏军案开审 再爆两亿资金黑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 02:08 重庆商报

  

顾雏军案开审再爆两亿资金黑洞

  顾雏军(资料图片)

  本报讯(记者 黄懿)昨日上午9点半,佛山中院对顾雏军案的第一日开审。与此同时,S*ST科龙昨日上午发布公告,昨日开市起对S*ST科龙进行临时停牌。

  法庭调查顾雏军长达2小时

  昨日上午,在佛山看守所中被羁押了一年的顾雏军,连同姜宝军、张宏、刘义忠、张细汉、严友松、晏果茹、刘科和曾俊洪8名被告共同接受了佛山中院的庭审。轰动全国的顾雏军案自然也引来了来自全国各地的20多家媒体、数十名记者齐聚佛山市检察院。

  据了解,上午的庭审在11:30结束,法官宣布休庭,下午14:30继续审理。首日的审理仍处于法庭调查阶段,已经接受法庭调查的依次是张宏、严友松、刘义忠、顾雏军。“顾雏军的审查时间特别长,差不多有2个多小时。”在庭外人士向记者介绍。据传,庭审中的顾雏军情绪激动,对起诉书指控的内容表示不服,他“申请回避”,但因其提出的回避理由不充分而遭到拒绝。到记者截稿时为止,庭审仍在进行中。

  追加两亿多被挪用资金

  2005年4月,由于

证监会对科龙进行调查,顾雏军为掩盖其挪用江西科龙资金的犯罪事实,数次指使张宏、曾俊洪从江西科龙、深圳科龙采购公司、
科龙电器
挪用资金,金额总计2.28亿元。这意味着顾雏军案涉嫌挪用资金超过7亿元,整体涉案资金近18亿元。

  据了解,上周S*ST科龙的公告披露,旗下控股子公司——江西科龙与扬州科龙,遭顾雏军领军的格林科尔系占用资金总额达5300万元。格林科尔内部人士表示,对科龙账户的清理和如何面对科龙的退市危机,就要看海信方面的动作了。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