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央行发布06年金融稳定报告:中国金融总体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14:52 中国新闻网

  

2006年9月13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了2006年第3季度全国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情况。中新社发 任卫红 摄

  中新网10月30日电 央行网站消息,中国人民银行30日在北京发布了2006年《中国金融稳定报告》。报告认为,中国金融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金融风险得到妥善处置,中国金融总体稳定。

  报告指出,中国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顺利实施,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基本建立。按照主动性、可控性、渐进性的原则,发挥市场供求在汇率形成中的作用,汇率弹性有所增强,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保持基本稳定。

  报告称仍需要关注全球经济失衡和石油等资源价格波动、国内经济金融结构性矛盾、金融业竞争加剧以及金融创新中的潜在风险等对中国金融稳定的影响。

  此外,报告还提出了当前维护金融稳定工作的关注重点,并指出应以改革、开放和创新总揽全局,推动金融业持续健康发展,维护金融稳定。

  据悉,这是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第二期《中国金融稳定报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