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首趟沪萨列车正点抵达拉萨 受到热烈欢迎(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 10:58 中国新闻网

  

首趟沪萨列车正点抵达拉萨受到热烈欢迎(图)

  西藏人民载歌载舞,热烈地迎接乘坐沪萨列车来到拉萨的旅客。(上海《新闻晨报》图)

  

首趟沪萨列车正点抵达拉萨受到热烈欢迎(图)

  车厢外的青藏高原风光令乘客们兴奋不已。(上海《新闻晨报》图)

  中新网10月4日电 据上海《新闻晨报》报道,10月3日19时50分,首趟沪萨列车正点抵达终点站拉萨。西藏人民载歌载舞,热烈地迎接乘坐沪萨列车来到拉萨的旅客。

  列车刚驶入拉萨站时,就听到站台上锣鼓喧天。“扎西得勒!”乘客们下车时都收到这样一句温暖的问候。一位前来献花的拉萨市民王先生表示,为了这一刻,大家已准备了很久。

  对于沪萨列车上的所有乘客来说,这是一次难忘的旅程。上海至拉萨的T164/165次旅客列车首发车于10月1日16时11分鸣笛启程,横跨中国东西,从东海之滨开到青藏高原,全程4373公里,运行51个多小时。10月4日8时32分,列车从拉萨发车返回上海。

  10月3日,沪萨列车大部分时间都在海拔4000米以上高度行驶。雪域风景令乘客陶醉,许多乘客在车厢里兴奋地拍摄沿途壮丽、秀美的风景。3日15时20分左右,当沪萨列车停靠在山峦之间的那曲站时,几乎所有的乘客都激动地下车拍照留念。一些乘客还下车用纸巾擦拭窗户,以便上车后更好地欣赏、拍摄一路奇异的高原风光。有乘客说,窗外的景色实际上根本无法用镜头记录下来,只有亲身体会过才能领略。

  上海至拉萨旅客列车隔日开行。在首趟沪萨列车到达拉萨时,10月3日从上海出发的第二趟沪萨列车已经在铁轨上飞驰了3个多小时。(李欣欣)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