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藏汽车客运做好迎接“十一”黄金周准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 16:19 新华网

  

西藏汽车客运做好迎接“十一”黄金周准备

  西藏首条国际客运班线中尼直通车开通(资料图片)

  新华网拉萨9月28日电(胡星)“十一”黄金周期间,西藏汽车客运将增加区内热点旅游地区的客车班次,并合理规划区外长途客运,以迎接黄金周旅游高峰期的到来。

  拉萨市西郊客运站调度科科长卓嘠介绍说,“十一”期间增加的客车班次,主要针对日喀则、山南等地的热点旅游地区。其中,拉萨到日喀则地区的客车每天增加6个班次,达到每天发车22次;到山南地区每天增加10个班次,每天发车25次。

  在区外长途客运方面,卓嘠表示将视“十一”到来时的客流量来确定客车班次。目前成都、西宁、格尔木、重庆等地到拉萨的汽车客运能力,基本能够满足增加的游客运输需要。

  今年国庆期间,西藏将迎来

青藏铁路通车后的第一个旅游黄金周,大量游客将乘坐北京、成都(重庆)、西宁(兰州)、上海和广州等地开往拉萨的列车来到雪域高原。届时,西藏的汽车客运能力也将接受新的挑战。四川中国青年旅行社业务人员明莉说:“拉萨是很多游客到西藏后的第一站,也是中转站,西藏区内的客运能力显得尤为重要。”

  卓嘎说,西藏汽车客运还将针对“十一”黄金周的实际客流情况,特别是来藏旅游的散客情况调整客运班次,重点监控旅游热点地区的客流,“以保证游客在西藏的旅游畅通”。(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