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留守也有戏看(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 09:32 新文化报

  另外,考虑到“十一”期间的省内短线游的火爆,旅游部门对旅游汽车公司将进行全程监察,严查超载运营、超时运营。各相关部门还将24小时值班,保证黄金周旅游安全。

  黄金周·常识

  旅游住宿要学会防火

  旅游住宿防火很重要,看看省公安消防总队咋为您支招。

  熟悉宾馆住宿指南:要记下酒店所在地的常用号码和内部应急号码。

  留心周围消防措施:入住后留意客房周围灭火器的位置,消防栓和自动喷淋装置等。

  看懂安全通道示意图:每个酒店房间的门后通常都会有一张本楼层平面图,即逃生路线图,在图纸上对本房间位置和房间号都作出了标志。

  掌握应急疏散指示牌:每个酒店都有嵌在墙上的绿色长方形指示牌,上面画有人奔跑的样式,它在夜间或照明电源被切断的情况下会显得格外明亮,能指引人们从最便捷的路线找到出口。

  自备些逃生工具:外出旅行时不妨准备一把小剪刀和一只微型手电筒,一旦遇上火灾,可以用剪刀将床单或窗帘剪成粗布条来代替绳索逃走,而手电筒则可以在没有照明的情况下发挥照明和报警等作用,让救援人员能够尽快发现。

  最后还要掌握一些逃生方法:如遇火情,在火势不大时,可以把被子、毛毯等用水淋湿,裹住自己冲出受困区,或者用绳索系在两腋及腹部,沿着窗户顺到地面或下层窗口;如果火势封闭了通道,要紧急疏散到离火最远的房间内,再利用上述方法逃生;如果酒店外墙壁有供水或下水管,可以顺着管道逃生,但这种方法不适于老人和妇幼。

  不管用哪种逃生方法,都有一点要记住,在火场中或有烟雾的室内逃走时,要尽量躬下身体降低高度前行,防止有毒气体引起窒息,同时在逃生时,不要携带太多的物品,尽可能减轻负重快速逃生,千万不能因慌乱而盲目乱跑,记得呼救和及时报警,只有这样才能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黄金周。

  本报通讯员 于洋 张椿宜 记者 赵春刚

  本版信息快读

  ●动态——如发生市场异常波动,省商务厅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长春将严查旅游车超时运营

  ●活动——省城的节庆活动很精彩

  ●公路——电话和网上订票很方便

  ●铁路——四个方面的客票10月6日有票

  ●常识——教您旅游住宿防火知识

  黄金周·动态

  市场波动 两小时上报

  国庆期间,对生活中必需品价格暴涨、群众抢购等异常波动迟报、漏报、不报的进行通报并追究有关责任

  本报讯(记者 黄艳丽) 省商务厅日前发出“关于做好2006年国庆节市场供应确保上市

食品安全的通知”,要求各地规范各类商品进货渠道,严格市场准入,强化监管力度,满足多层次消费需求。节日期间如发生市场异常波动,各地须在两小时内上报,省商务厅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

  《通知》要求,节日期间各地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市场准入制度,规范主要副食品的进货渠道,通过检验检测、索票索证等手段严格市场准入。集中开展一次食品清仓查库活动,对于卫生质量有问题的商品,要督促企业销毁,并依法对相关企业进行处理;加强对畜禽屠宰市场、酒类市场和调味品市场的专项整顿,严格实行不合格食品的退市、召回、销毁、公布制度;严把牲畜入厂关,加强动物产地检疫合格证的查验,要求屠宰厂(场)对牲畜运输工具、装卸器具及废弃物进行强化防疫消毒处理,杜绝屠宰、销售病死猪,严防疫病通过屠宰环节再次传播。

  要组织引导商业企业结合节假日市场特点搞好国庆节市场消费需求预测和调查,正确引导消费。配合当地安全生产主管部门,加强商场、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单位、耐火等级低的密集建筑区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落实安全措施,消除事故隐患,防止不安全事件发生。

  本新闻共3页,当前在第2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