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留守也有戏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 09:32 新文化报

  黄金周·活动

  本地游 “戏”也挺多

  本报讯(记者 曹文嘉) 由于今年国庆与中秋“双节”同至,很多市民愿意采取周边游或近地出游的方式,以满足中秋佳节能全家团聚的愿望,省内及各市(州)旅游局及景
区(点)积极举办各种类型的活动,使今年“十一”黄金周旅游活动极为丰富。

  长春举办精彩活动为“黄金周”助兴

  记者昨日在省假日办获悉,今年“十一”长春市各级旅游部门和旅游景区(点)策划组织了13项节庆旅游活动:

  文艺类活动主要有:9月26日~10月1日省歌舞剧院和吉林市歌舞团主办的“十月放歌”大型歌舞表演,双阳区国庆节文艺晚会,净月潭金秋音乐会等。

  生态旅游活动主要有:九台市隆达生态园金秋采摘节,“十一”双阳龙湖生态游,石头口门水库生态游,双阳景区生态游活动等。

  健身游活动主要有:净月潭风筝表演,

太极拳表演,二道莲花山度假村户外运动,双阳湖登山、垂钓、划船赛等。

  传统景区(点)活动主要有:伪满皇宫遗迹游、长影世纪城抽奖活动、南湖灯会及公园游园会活动等。

  黄金周·交通

  电话和网上购票更方便

  本报讯(记者 陈澈) 针对“十一”黄金周客流大幅增加,长春公路客运中心站呼吁旅客提早订票,并尽可能通过网上售票系统和电话售票系统提前买票。

  看好订票电话和网址

  记者昨日了解到,为了满足旅客购票,长春公路客运中心站从21日起提前10天预订客票。提前预订客票有两种方式,一种为电话预订,订票电话:0431-16888168、0431-2737350、0431-2737351、0431-2737352;一种为网络订票,登录http://www.ccglky.com网上订票。

  网上订票时间为8:30~16:00,旅客在此时间内订票,工作人员在半小时内回复;如果在此时间外订票,在下个工作日9:30前回复。电话订票时间为8:30~16:30,旅客在此时间内订票,工作人员在电话中即时回复。

  看好班车日期、时间

  长春公路客运中心站提醒旅客,在订票后应按工作人员要求的取票时间持身份证原件,及时到“票务中心”窗口领取所订客票。一般情况下,旅客所预订的客票,必须在开车前一小时前领取。

  如果旅客未能按要求领取客票,则视为旅客自动放弃此次订票,站方不予保留。另外,节假日和客流高峰期间热点班线的取票时间可能会有临时调整,请旅客注意调整后的取票时间。

  看好购票和乘车须知

  据了解,长春公路客运总站在售票系统全面升级后,只要是联网的客运站,旅客就可以方便地实现异地购票,但旅客必须要到所乘班次的始发站上车。

  根据有关规定,旅客随身携带乘车的物品,每张全票(含残废军人票)免费10公斤,每张儿童票免费5公斤;体积不能超过0.02立方米,长度不能超过1.8米,并以能放置在本人座位下或车内行李架上为限,超过规定时,将其超过部分按行包收费。

  看好咨询和举报电话

  长春公路客运总站向社会公布各个客运站咨询电话,分别是客运中心站:0431-2792544、2733534;客运北站:2956124;客运南站:8674273;高速站:5386376;投诉电话:5397151;省运输管理局24小时举报电话:0431-96698。

  四个方面的铁路客票紧俏

  9月30日到10月5日,开往北京、上海、西安、石家庄方面的票已售完,10月6日的票今日起开售。

  本报记者 曹文嘉

  黄金周·举措

  严查旅游车超时运营

  本报讯(记者 聂尧) 昨日,记者在长春市旅游局获悉,“十一”前夕,有关部门将对旅游车超时营运、旅游区卫生防疫等进行重点检查。

  据长春市假日办介绍,今年“十一”期间,卫生、交通等部门对景区卫生防疫、交通应急方面建立预防、监控、应急和报告制度。市公安局将根据节日活动方案要求,重点对休闲娱乐、度假场所、热点旅游景区(点)、游览游乐设施、重大活动场所、人员密集区域进行安全监管,及时排除安全隐患。

  本新闻共3页,当前在第1页1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