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油价专题 > 正文
 

原油价格失守60美元 国内外油价时隔两年再接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08:52 中国新闻网

  

原油价格失守60美元国内外油价时隔两年再接轨

  漫画:油价回归。截至北京时间9月25日19:00,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报每桶59.7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跌0.71美元,创下了半年来的最低位。中新社发 唐志顺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26日电据上海

证券报报道,受美国经济降温可能削减能源需求以及国际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有所缓解等因素影响,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交割的
原油期货
合约25日一度跌破每桶60美元整数关口。原油价格自7月中旬以来的持续下跌,对全球金融市场、能源企业以及各行各业带来很大影响,与此同时,这也使得国内成品油价格有机会与国际价格接轨。

  截至北京时间25日19:00,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报每桶59.7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跌0.71美元,创下了半年来的最低位。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11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报59.4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跌0.82美元。

  以25日最新的59.73美元价格计算,纽约商品交易所原油期货价格与两个月前的历史纪录相比,已经累计下跌超过23%。受到中东动荡局势的影响,国际原油价格今年以来一直在不断上涨,并于7月14日创下每桶78.40美元的最高纪录。

  瑞士信贷董事总经理陶冬表示,油价大跌主要受两大因素影响,一是国际能源需求在逐渐减弱,这主要是因为随着全球用油大国如美国和中国的经济在逐渐降温。第二个原因则是因为前一段时间油价被炒得过高,此次下跌属于正常调整。而在近日曝出对冲基金巨亏60亿美元的消息后,投资人也多少有点“树倒猢狲散”。

  中国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牛犁也表示,中美两个消费大国经济增速放缓,是导致油价下跌的主要因素。

  油价击穿60美元,使得国内的成品油价格在25日和

国际油价实现了动态对接。

  随着纽约原油期货合约昨日一度跌破60美元,长时间倒挂的国内外油价,终于有机会实现接轨。同时,这样的价位也可能让许多国内炼厂可以基本摆脱亏损。

  从1998年开始,国内成品油价格主动和国际市场挂钩,形成汽油、柴油价格和国际成品油市场三地(新加坡、纽约和鹿特丹现货市场)价格挂钩的机制。而自2004年起,国际原油价格一路高涨,导致国内外油价出现倒挂。

  如今,随着国际油价跌破60美元,国内油价终于有机会与国际实现接轨。行业人士透露,目前国内的成品油价格正是参照60美元/桶左右的原油价格标准制订的。

  按照以往经验,每年的9、10、11月都是油品消费的旺季。而就今年而言,专家表示,供应紧张的局面有望不会再出现。(王丽娜 李雁争)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