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油价专题 > 正文
 

原油价格下探60美元关口 暖冬预期再挫国际油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 11:16 中国新闻网

  

原油价格下探60美元关口暖冬预期再挫国际油价

  美国气候预测中心报告说,今年10~12月份美国西部地区气温将高于正常水平,暖冬预期从石油需求再挫国际油价。中新社发 井韦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25日电据中国证券报报道,上周,虽然受雷马油田开工将延迟消息的影响,国际

原油期货价格一度反弹,但利多不抵利空,美国气候预测中心报告说,由于太平洋厄尔尼诺现象减弱,今年10~12月份美国西部地区气温将高于正常水平,另外,中东政治骚乱缓和,前期市场为应对供应紧张而建立的大量多头仓位开始回吐,引起原油价格深幅调整。

  9月初以来,

国际油价连连下跌。至22日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已跌至每桶60.55美元,为半年以来的最低收盘价,与7月中旬每桶78.40美元的历史最高价相比,纽约市场油价已下跌了22.77%,上周跌幅也达到了4.4%。

  北半球冬季取暖油用量随着美欧冬季的到来而大幅增长一直是历年发动冬季油市上升的主动力,历史数据表明,美欧冬季寒冷,油市高涨;美欧冬季相对暖和,则油市低迷,北半球冬季的气候甚至可以影响到下一个年度春季油市行情。

  上周,美国气候预测中心报告说,由于太平洋厄尔尼诺现象减弱,今年10~12月份美国西部地区气温将高于正常。由于目前已经进入秋分,北半球地区气温普遍高于历年同期水平。今年冬季相对暖和的可能性较大,故暖冬预期从石油需求再挫国际油价。

  道琼斯汇总了30多家世界知名投资银行和分析机构对未来一段时期油价的预测。预测中位数为:今年第四季度布伦特油价平均每桶65.5美元,明年第一季度平均每桶65美元;今年全年布伦特油价平均每桶67.1美元,明年全年布伦特原油平均每桶63美元。

  美国

能源信息署认为,全球石油市场仍然资源紧缺,该机构不会对今年剩余时期油价预测做大的调整,预计今年油价每桶平均仍然在70美元左右。

  摩根大通也分析说,美国馏分油库存接近历史范围的顶端,冬季供应形势看好。目前原油价格已接近欧佩克防御的底线,对油价的下一个挑战是明年以后的预期供应增长。

  笔者认为,下一步油市的走向关键看北半球的气候,因为北半球冬季取暖油用量能否随着美欧冬季的到来而大幅增长将决定油市的供需平衡关系能否再次发生变化。如果北半球冬季气温属于正常水平,国际油价将在每桶55-65美元之间做新的箱体振荡,而突破新箱体的动力来源于下一次中东地缘政治危机。(银河证券李国洪)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