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世贸组织总干事拉米:中国加入世贸后的成绩是A+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 10:15 中国新闻网

  

世贸组织总干事拉米:中国加入世贸后的成绩是A+

  资料图: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拉米。中新社发 王东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25日电据

中国经济周刊报道,日前,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帕斯卡尔·拉米在参加第十届中国(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时表示,中国加入WTO加强了世界多边贸易体制,中国已经成为WTO最重要的成员之一,他对中国入世后的作用给予了“A+”的打分。

  拉米表示,入世也给中国带来了显著的变化,而这些变化对中国经济的发展是很有好处的。首先一个变化体现在中国的出口更容易了。作为一个WTO的成员国,中国可以享受更低的关税,而且中国产品在价格方面很有优势,中国的产品现在可以更多地出口到国际市场。

  拉米还说,在没有加入世贸组织之前,中国的一些贸易随时有可能受到其他国家的抵制,但现在,由于中国已成为了WTO的成员,就能和其他WTO组织的成员一样,受到保护,这无异于给了中国一把很好的保护伞。

  虽然中国的产品出口越来越多,但是在国际市场上中国的产品经常受到外国的倾销指控,由此带来的教训不可谓不深切。

  在倾销与

反倾销这个问题上,拉米认为这不是一个单边的行动,问题在于世界贸易组织的一些规则需要进一步落到实处,有些规则也需要进一步的完善,以便每个成员国的行动都能受到有效的约束,事实上这对每个成员国来说都是好事。

  对于多哈回合谈判,拉米表示,现在摆在面前的选择有两个,一个是谈判破裂,另一个是继续回到谈判桌上,不管最后结果如何,他表示正在努力为谈判方创造条件,以便推进谈判继续进行。拉米对中国在恢复多哈谈判和推动谈判达成协议方面继续发挥积极的建设性作用寄予厚望。他认为,在多哈谈判中止后,世界各个地区贸易保护主义“抬头”,WTO显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重要,而中国应该在这个大家庭中发挥作用。同时,拉米对中国支持谈判的态度表示赞赏。(钟永伟 沈丹)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