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南京金洽会:17.4亿美元外资项目签约发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 14:47 人民网

  

南京金洽会:17.4亿美元外资项目签约发照
2006年南京“金洽会”重大项目签约暨发照仪式9月21日在南京国展中心举行。图为当地工商局为签约项目发放执照。

  

人民网南京9月21日讯记者马丽报道:9月21日进行签约发照的外资项目都是总投资10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共计54个,项目总投资17.4亿美元,协议外资7.3亿美元。

  项目主要特点是:

  一、项目规模大。54个项目中总投资超过或接近3000万美元的有26个,大项目数比上届增长53%,占此次签约发照全部项目数的48%。其中服务业项目15个,是上届的两倍。

  二、利用外资结构明显优化。这批签约发照的外资项目中,服务业项目23个,占此次全部项目数的43%,比重较去年上升了3个百分点.服务业项目中信贷担保、现代物流、软件研发、文化创意等现代服务业项目11个,占全部服务业项目数的50%,与上届17%的比重相比,明显提升。制造业项目28个,占此次签约发照项目数的52%,比去年减少3个百分点。制造业利用外资项目包括了以高精齿轮、城市轨道车辆制造等为代表的装备制造业,以汽车电子、平板显示器件以及精细

化工产品制造等为代表的产业链配套延伸项目,高新技术制造业项目占全部制造业项目数的54%,比上届提高8个百分点。项目整体呈现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利用外资齐头并进的格局。

  三、基础设施领域利用外资有所突破。投融资体制改革的深入,激发了外商对基础设施项目的兴趣。此次签约发照的项目中基础设施项目3个,涉及铁路专用线、水务设施和码头的建设经营。其中水务项目领取了营业执照,实现了南京市在水处理领域利用外资上的突破。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