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央行表示双币卡为过渡期产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 11:58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陈琰)央行科技司副司长李晓枫昨天在“2006年银行卡产业创新研讨会”上表示,以VISA、万事达为标准的双币卡是我国现行外汇管制下的产物,人民币实现可自由兑换后,双币卡可能就会被取消。央行目前已组织了56人的专家委员会对“是否取消双币卡”一事进行讨论,相关方案仍有待央行最终审批。

  取消双币卡的声音最早来自银联。银联内部人士称,因为采取了国际组织的标准,目前由国内银行发行的双币卡,要向VISA和万事达缴纳相当可观的交易评估费。

  万事达资深副总裁冯炜权昨天以“个人观点”对媒体表示,当前,双币卡仍比单币卡更适合于持卡人的境外消费,但他没有就如何“更适合”的情况做进一步说明。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