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自行制造到自主创造 春兰机械与动力通过审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14:37 PRNEWS.cn中国商业电讯

  江苏2006-09-12(中国商业电讯)——日前,中国方圆标志认证委员会对春兰(600854)机械制造公司和动力公司进行了年度监督审核。审核结果显示,这两家公司生产的非标设备,以及空调压缩机、摩托车发动机、空调模具等产品符合设计文件要求,品质精良。

  春兰机械制造公司和动力公司不仅拥有全自动高、低压压铸机;中子造型机;全电脑控制工业机器人、仿形铣和线切割机;三座标测量机以及各种高精度加工中心等数百台先
进设备,而且拥有一大批高新技术的设计人才和数控机械的制造专才。

  从上世纪80年代末开始,春兰机械制造公司就自行设计制造非标设备,先后开发出全自动小弯头成型机、涨管机、弯管机;整型套环机;自动焊接机和压缩机零件加工专机等系列成套设备,为春兰家电、自动车等产业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持。

  与此同时,通过引进、消化、吸收和创新,春兰机械制造公司还掌握了空调、洗衣机、

摩托车模具制造的核心技术,并形成近10万吨年生产能力。这些模具不仅满足了春兰自身家电、自动车产业生产的需要,而且大批量出口海外。

  春兰动力公司对摩托车发动机制造技术有很强的研发能力。1995年以来,已开发出从轻便到大排量、从风冷到水冷、从二气门到多气门、从单缸到V型双缸、从CDI点火式到电子燃油喷射等多档次、系列化的摩托车发动机,成为国内高档摩托车发动机的重要供应商。

  另外,从1992年起,春兰动力公司就涉足制冷压缩机领域,经过十多年的努力,已掌握从活塞压缩机到转子和涡旋压缩机的全部知识产权,至2005年,形成了年产转子、涡旋压缩机数百万台的产业规模,且生产的各类压缩机技术指标达到了世界一流水准,被誉为国内同行业的技术排头兵。

  春兰集团技术主管表示,对拥有家电、自动车、新

能源等多个产业的春兰而言,没有独立、完整的机械与动力制造体系作支撑是难以想像的。正是有了这种独立、完整的体系,春兰才实现了由自行制造到自主创造的跨越。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