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小企要及时告别“老板式管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13:09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何雪峰) “目前,中国有1000万多家中小企业,但是中小企业成长到一定阶段,就会遇到增长的瓶颈。”在近日的一个中小企业管理论坛上,研究企业营销和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专家提醒,中小企业要尽可能避开与大企业正面竞争,寻找差异化的市场,而在成长过程中,人力资源管理要尽快告别以老板为中心的管理进入流程式管理。

  国内著名的实战派营销战略专家、前惠普中国区首席知识官高建华提醒,“ 什么好
卖就卖什么,什么赚钱就做什么”只适合资本原始积累。中小企业一定要明白自己靠什么建立竞争优势,必须有一个差异化定位,否则容易出现产品同质化。

  华信惠悦深圳区总经理暨首席顾问赖易平表示,企业规模小的时候,各就各位,职责相对清晰,到了企业规模变大,并不是事事与老板打交道,感觉基础变得薄弱。当人们都以老板为中心,而不是以岗位职责为中心时,组织层级就会被打乱,推委就自然成为了主流。

  赖易平提醒中小企业主,中小企业资源有限,在快速成长过程中面对组织和人力资源瓶颈,应该及时告别领袖式的管理,让公司进入流程式的管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