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将努力实现石油供应来源多元化以分散风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15:26 中国新闻网

  

中国将努力实现石油供应来源多元化以分散风险

  八月二十四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举行会谈。会后双方签署了《中国势头天然气集团公司与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共同开发苏马诺油田的合资经营协议》。图为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总经理陈耕与委内瑞拉能源石油部长拉米雷斯在签约仪式上。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杭州九月十一日电(记者 于晶波)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国宝今日在此间举行的“第七届中美油气论坛”上做主旨发言时表示,中国将努力实现石油供应来源的多元化,分散石油供应风险,并逐步实施国家石油战略储备计划。

  改革开放以来一直保持着经济快速发展的中国,目前已成为世界第二大

能源消费国和生产国,对国际能源市场已具有举足轻重的影响。

  按照中国官方的规划,“

十一五”期间中国将加强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优化发展煤电、有序发展水电,积极发展核电,加快开发利用可再生能源,藉此形成合理的能源供应结构。

  据张国宝透露,二00五年,中国石油消费量为三点一七亿吨,其中净进口石油一点三六亿吨,与二00四年相比中国石油进口量并未增加,还略有减少。

  张国宝表示,中国政府支持美国企业与中国企业积极开展油气合作,同时亦支持中美企业积极开展在第三国油气领域的合作。

  这位官员还表示,事实证明中国的经济发展、能源领域的发展并非威胁,而是为包括美国在内的各国企业提供了巨大商机。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美国企业在中国境内正在执行的油气勘探开发合作项目达二十个,已累计投资约五十亿美元。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