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招商银行8日起将在香港公开招股 发行22亿新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21:18 中国新闻网

  

招商银行8日起将在香港公开招股发行22亿新股

  招商银行就9月8日开始招股举行电视新闻发布会﹐会上透露﹐将发行22亿股H股﹐招股价格介乎7点3至8点55港元﹐每手入场费约4300元﹐集资超过180亿元。公开认购部分将于下周3中午截止﹐股份将于本月22日挂牌买卖﹐集资所得会用作壮大资本基础。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九月七日电(记者 齐彬)中国内地第六大银行——招商银行今天宣布,明日起在香港公开招股,发行二十二亿新股,集资一百六十至一百八十八亿港元,二十二日挂牌交易,预料将继上半年的中国银行IPO之后,再次掀起认购热潮。

  招商银行一九八七年成立于深圳,基本依靠自身资源和努力发展成为一家全国性商业银行,其分销网络主要分布在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和环渤海经济区域。由于其出色的零售银行业务,被誉为“中国最好的零售银行”。二00二年,招商银行在上海证交所发行A股,上市几年来,招商银行股价上涨一倍多,领先于其他A股银行及大市。

  据了解,招商银行将于明天(八日)至下周三(十三日)进行公众认购,九月十五日定价,九月二十二日挂牌交易。每股的订价范围介于七点三至八点五五港元之间,不过市场大多估计会以接近上限甚至以上限定价,连同其他费用,散户申购一手招行的入场费约四千三百一十八港元。

  身在伦敦参加路演的招商银行董事长秦晓通过视像会议表示,由于刚结束亚洲区上市路演,美国及欧洲还未进行,因此谈论会否以接近上限定价,仍言之尚早。针对招商银行能否如上半年中国银行IPO那样做到“每人分派一手”,秦晓也表示,目前都还没有决定,可能需要数天后才有定案。

  由于招商银行的良好概念,其国际配售部分反应理想。据招商银行承销团人士透露,前天才开始的国际配售部分目前获得超过十五倍的认购额,包括在香港上市的中国人寿和

平安保险都有认购,郑裕彤等多位香港富豪都表示有意认购招商银行股份。

  除零售银行业务外,招商银行的另一优势是其

信用卡业务。招行行长马蔚华表示,截至今年六月,该行已发行信用卡六百九十万张,占内地信用卡发行总量的四成二。未来,将继续致力于扩展零售银行业务,不断提高信用卡的市场占有率。马蔚华表示,招行熟悉内地市场需求、文化及客户情况,相信只要服务不逊于外资及内地银行,便可以巩固其领导位置,同时招行也会继续开拓新产品来提升
竞争力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