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3位中国乘客讲述试航体验:空客A380有16个舱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 10:11 中国新闻网

  

3位中国乘客讲述试航体验:空客A380有16个舱门

  中国乘客接受A380空姐服务

  经历7个小时的长途飞行后,法国当地时间9月4日17时,首架载客飞行的巨无霸A380终于降落在空客总部图卢兹机场。首批474名“乘客”中的三名中国空客员工接受了本报记
者采访。来自空客中国公司驻西安的驻场代表王义邦临上飞机前还被外国媒体拉住采访,而空客北京办事处的徐玲则体验了一把在巨无霸中享受空中服务的感觉。

  问:听说试飞前你们被告知要尽量使用机上设施?A380上的服务项目有什么不同?有什么特殊娱乐设施?

  答:接到邀请函的时候,我们被告知要带一件随身行李,可以带书、

笔记本电脑什么的,就像坐长途航班一样。这架A380飞机上有视频、音频的娱乐系统和
电子游戏
,跟现在的航班差不多。飞行途中可以使用笔记本电脑,但在起飞和降落时同样必须关闭所有电子设备。感觉A380飞机上的空间更宽敞,设有公共休息区,这也是现在航班上没有的,乘客们可以在休息区聊天、活动。A380飞机上的备餐间要比现在航班上的宽敞得多,更方便乘务员活动和服务。

  问:A380登机和现在的航班有何区别,有什么特殊的程序吗?

  答:登机程序基本上和目前航班没有太大区别,比较特殊的是每个人都要先出示公司正式签发的搭乘A380飞机的邀请函,而且每个乘客的座位是登机前临时抽取的。这可能是首次试飞的缘故,在A380正式运营后,乘客们可能就不会有这样特殊的经历了。在确认邀请函以后,我们才到值机柜台办理登机手续,然后进入正常的安全检查程序,准备登机。

  问:A380如何登机?总共开放了几个舱门登机?

  答:我们是乘坐机场大巴到达停机坪的,没有走廊桥。A380飞机一共有16个舱门,这次只开了前后两个舱门让我们登机。

  问:进入客舱内有什么感受?

  答:A380飞机的客舱比现有飞机的客舱多了一级设置,这是我们没有想到的。现有国内航班一般分为头等舱、公务舱和经济舱三个级别。而A380多出来一个介于公务舱和经济舱之间的客舱,叫次公务舱。感觉比经济舱更舒适,空间也更大一些。可惜这次我们抽到的是经济舱的座位,没有机会体验一下乘坐A380头等舱的感觉。但是我们可以在飞机上下两层客舱走动、参观。由于是试飞,我们这次还被允许可以参观A380驾驶舱。

  问:飞机上有免税店吗?面积多大?

  答:A380的飞机上可以设置免税店,我们以前参观过1:1的客舱模型,里面的确有免税店,很方便。由于这还是一架测试飞机,所以只是安排了正常的坐椅,没有设置免税店。

  问:与普通飞机相比,A380起飞和降落有什么感觉?

  答:整体感觉A380起飞和降落与普通飞机没什么差别,但比其他飞机飞得更平稳,特别在飞机进入巡航后,感觉客舱内比现在的飞机更安静,噪音更小。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