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十一”收客截止日期提前 欧洲游部分线路客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 15:19 中国新闻网

  

“十一”收客截止日期提前 欧洲游部分线路客满

  九月一日欧洲游全面开放,在广东各大旅行社悄然展开,中国旅游团以团队形式出游欧洲二十九国。图为准备出发欧洲游的广州游客在广州新白云机场。中新社发 刘卫勇 摄

  中新网9月5日电据新闻晨报报道,受签证不确定性因素影响,以前多在国庆前2周左
右截止收客的欧洲游线,今年的截止时间一再提前,如上海青旅10月1日出发的瑞士一地线路8月中旬即已截止收客,其它旅行社的英国一地、法意等线路也有不少挂出了客满牌,少数有余额的线路最迟也将在9月10日左右停止收客。

  记者于4日咨询了沪上一家大型国际旅行社,得知该社“法国+

意大利”、“奥地利+德国+瑞士”、瑞士一地和英国一地等“十一”出发的线路均已满员,只有西班牙、希腊等相对冷门的线路尚有少量余额,“十一”出游者的报名速度比以往提早不少。记者随后从上海国旅、青旅、中旅、锦旅等旅行社了解到,鉴于前几个黄金周签证存在变数的情况,今年“十一”旅行社采取了更为保守的做法,将各条线路的收客截止日期提前,力争尽早将游客的签证材料送入领馆,即使到时情况有所变化,旅行社和游客仍能有一定回旋余地。

  上海青旅营销中心副总经理刘小军解释说,游客的签证材料送交后,一般旅行社都需要进行初步审查,送到领事馆后,有的游客还需要进一步补交材料,这些都延长了签证办理的周期,提前一个半月截止收客的情况并不奇怪。有关人士表示,送签时间提早后,一旦有游客被拒签,也能有4到5天的时间转向别的线路,不至于临出发前才得到拒签消息。

  另一方面,据上海锦旅有关人士介绍,意大利领事馆已经提出,一家旅行社每个月预约的签证量不得超过3个旅行团,且每团游客人数不能超过25人,也就是每家旅行社10月份可预约的最多人数仅为75人。由于意大利领事馆和法国领事馆是沪上旅行社送签最多的两个领事馆,这一规定对旅行社“十一”欧洲游出团计划造成了一定影响,即不得不相对缩减意大利线路的出团数量,整体上也就缩减了欧洲线路的出团量。据悉,意大利领事馆的这一规定将至少持续至今年年底,欧洲其它申根国家领事馆虽然暂未出台这一规定,但不少领事馆办理签证都需提前预约。

  记者同时了解到,受“十一”期间机票价格上浮和燃油附加税增加等影响,部分欧洲线路“十一”报价上涨了1000元左右,也有一些线路维持了原来的价格,但市民对欧洲的热度不减,报名时间也比往年同期提前了两周以上。(李宝花)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