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行业专题--乳业 > 正文
 

广东学生奶酝酿涨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 06: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东学生奶酝酿涨价
从1999年起未有大幅涨价的广州奶业,近日纷纷提高鲜奶零售价。

  燕塘、风行和晨光等三家牛奶企业已联合向广东省学生奶办公室提出涨价申请。此次学生奶涨幅预计超过10%。

  本报讯(记者 周裕妩摄影报道)就在广州三大牛奶品牌不约而同地提高鲜奶零售价
格后,多年不变的广东学生奶价格也酝酿调整。记者昨日从有关渠道获悉,燕塘、风行和晨光等3家牛奶企业已联合向广东省学生奶办公室提出涨价的申请,目前有关方面正在商议学生奶涨价事宜。知情人士透露,此次学生奶涨幅预计超过10%。

  学生奶9月份暂不提价

  风行牛奶公司总经理助理林少宝昨天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学生奶的价格多年未动,而目前原材料等成本价格飞涨了30%左右,企业经营学生奶项目已处于亏损状态,但作为企业,又不可能毁约停止学生奶的供应,所以,希望政府能出面对价格进行协调。”林少宝透露,风行、燕塘和晨光等3家企业是在今年8月提出这个申请的,广东省学生奶办公室已回函表示同意提价,至于具体情况,企业需和学校所在地的相关部门协商,9月份暂时未能提价。

  而就在8月29日的时候,武汉市物价局核定了新的学生奶价格,新定价是:200毫升装利乐包鲜奶为每包(袋)1.35元,200毫升瓶装鲜奶为每瓶1.30元,200毫升装百利包鲜奶为每包1元,新定价比以往试销价格略有提高。

  提价幅度预计将达15%

  广东省学生奶的涨价幅度将达多少?燕塘有关负责人表示,涨幅需要各方最后来协商。广东省奶业协会副会长王丁棉向记者透露,目前广东省的学生奶售价为1.3元,预计涨幅在15%至20%之间。

  林少宝则表示,风行计划的涨幅将超过10%。这意味着学生奶的涨幅将超过鲜奶零售价格的涨幅。

  除此之外,一些向学校供应牛奶的企业也提出涨价。香满楼乳业公司副总经理周冬青昨天对本报记者说:“香满楼9月份供应给学校的牛奶平均涨了8分至1角,以前的价格一般是1.3元或1.4元,现在是1.4元或1.5元。”

  鲜奶7年以来首次涨价

  本报讯(记者周裕妩)记者昨日从市场了解到,燕塘和风行等牛奶公司陆续将新的产品价格调整到位。

  香满楼回应暂缓涨价传闻

  缘何三大品牌会集中在9月份进行提价?燕塘有关负责人昨天对本报记者坦承,9月份是牛奶的传统销售旺季,这样的话,产品涨价的风险会稍微降低一些。该负责人表示,虽然目前一盒燕塘牛奶的成本与去年相比已涨了13%,但这次只将瓶装牛奶中20%的产品提价3%至5%,而且在今年之内不会再提价,希望能够慢慢调整产品线,由新的产品来提升企业的营收水平。

  市场有传闻称,由于企业内部的一些原因,目前香满楼暂缓对鲜奶的涨价。

  对此,香满楼乳业公司副总经理周冬青昨天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进行了否认。他表示,价格的上涨到终端渠道会有一定的滞后性,而且涨价的方式也有多种,减少促销产品,这也是一种涨价,但可能消费者就不会那么直接感受到。

  而且,周冬青向本报记者透露,按照香满楼的计划,此次的提价将分两步实施,第一次是在今年9、10月期间,而在明年3、4月期间,香满楼还将实施第二次提价,以缓解成本压力。周冬青表示,香满楼的产品成本平均上涨达8%,这次调价中,香满楼牛奶涨幅是3%至8%。

  消费者:涨幅较小不敏感

  在家乐福,记者问一位正在选购牛奶的消费者,她表示并不知道鲜奶提价的事情,并表示自己不经常喝牛奶,所以对价格不是很敏感,而比较看中产品的质量。家住越秀区的张太则表示,牛奶的涨幅并不是很大,2角之内的提价在自己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

  观绿路一奶店的老板对记者说:“经常购买牛奶的人还是会继续购买,不会在乎涨了一两角。”

  涨价幅度

  品牌 涨幅

  风行牛奶 近10%

  燕塘牛奶 3%至5%

  香满楼 3%至8%

  学生奶 15%至20%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