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减税新政策刺激上海钻石交易所交易额猛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 20:02 中国新闻网

  

中国减税新政策刺激上海钻石交易所交易额猛增

  图为上海钻石饰品广告。中国钻石行业翘首以盼的税收新政策,于7月1日起正式实施。通过上海钻石交易所进入国内市场的毛坯钻石和成品钻石,原先征收的进口环节17%增值税税率,分别降为零和4%。中新社发 井韦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九月四日电(姜煜俞惠民)中国实施新的

钻石税收政策两个月来,上海钻石交易所一般贸易钻石进出口额和所内交易额均呈现猛增之势。

  据上海钻石交易联合管理办公室今天发布的统计数据,今年七到八月一般贸易项下经上海钻交所海关进出口的钻石总额、钻交所所内交易额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了一点零八倍和一点三六倍,交易总额合计超过了一亿美元。

  今年一至八月,上海一般贸易钻石进出口额及上海钻交所所内交易额两项合计,已经超过了三亿美元。

  中国从今年七月一日起调整一般贸易项下钻石的进口环节

增值税,对经上海钻石交易所进口的成品钻石进口环节增值税实行即征即退,该环节实际税负由百分之十七降至百分之四;对毛坯钻石则免征进口环节增值税。

  钻石税收新政策一经公布,立即在海内外钻石界产生强烈反响。中外钻石商普遍认为这是中国政府为钻石业加快与国际接轨,进一步营造钻石企业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遏制不规范的钻石交易,推动钻石业健康发展而推出的重要措施。

  上海钻石办负责人指出,中国钻石资源稀缺,国内市场销售的钻石基本依靠进口,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近年来国内市场钻石(钻饰)消费总量增长较快。此次税收新政策的施行,使钻石企业进口钻石的成本下降、效益增长,上海钻交所的中、外资会员由此积极扩大进口,以满足中国市场对钻石日益增长的需求。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