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袜王”收购四川上市公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 05:4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中国袜王”收购四川上市公司

  浪莎试图通过*ST长控获得资本支持

  浪莎---这家有“中国袜王”之称的浙江企业,已正式进军四川。昨日,总部位于四川宜宾的上市公司*ST长控(600137)正式发布公告,称四川省国资委授权宜宾市国有资
产经营有限公司与浙江浪莎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浪莎控股”)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将*ST长控3467万股国家股以7000万元转让给浪莎控股,占*ST长控总股本的57.11%。据悉,此次交易尚需获得证监会等批准,一旦获批,浪莎控股将成为*ST长控的第一大股东。

  浪莎控股的老板为三兄弟

  资料显示,浪莎控股成立于2005年4月,注册资本7000万元,经营范围为实业投资。浪莎控股股东为翁关荣、翁荣金、翁荣弟三兄弟,自上世纪90年代初期开始创业,主要从事袜业、针织内衣等系列产品的开发、生产与销售,是中国最大的袜业生产企业。

  截至目前,翁氏兄弟已拥有多家企业,其中核心企业包括成立于2006年注册资本6600万元的浪莎内衣,浪莎控股持有该公司100%的股权。

  而*ST长控则是总部位于四川宜宾的沪市上市公司,主营为机制纸、水泥袋纸的生产。

  收购成功后将展开重组

  浪莎控股相关负责人昨日告诉记者,收购*ST长控的目的是为借助资本市场的平台,获取资本支持,增强浪莎内衣的竞争实力,使得浪莎内衣成为国内最具竞争力的内衣制造销售企业。收购*ST长控后,浪莎将承担*ST长控的

股权分置改革义务,并对其进行资产重组。

  该负责人同时介绍,之所以牵手*ST长控是因为一直以来浪莎与*ST长控所处的宜宾市都有很好的合作关系,据悉,在宜宾有一家叫“丝丽雅”的集团公司正是“浪莎”的上游公司;而就在8月22日,计划投资10亿元,占地580亩的“浪莎西部产业园”在宜宾白沙工业园区举行奠基仪式,该项目建成后,主要生产袜业和无缝内衣系列产品,年产值15亿元。同时,浪莎控股还将依托西部产业园项目在宜宾市广泛涉足西部小商品城建设、

房地产开发等项目,预计3年内投资总额不低于25亿元,实现年销售收入20亿元以上。

  *ST长控

证券事务代表马中明昨日表示,公司的重组将跟股改的一起进行,目前相关的方案还在报批,重组和股改尚无具体的时间表。

  *ST长控昨日涨停

  对于“中国袜王”浪莎收购*ST长控的这则消息,证券市场以利好视之。

  昨日10时30分,*ST长控复牌,立即被大单直接封死在涨停板上,直至收盘都封死涨停。作为一家亏损公司,*ST长控已经连续在2004年、2005年亏损,而今年中期继续亏损,每股亏0.15元。那么,“中国袜王”的入主后,公司的业绩能否改善?

  国信证券分析师方军平认为,浪莎主营的袜子行业,属于稳健增长的行业,不具备爆发性增长的潜力,因此,未来浪莎控股在重组*ST长控后,其业绩究竟会出现多大的改观,仍有待观察。本报记者 刘锋 毛晋楠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