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奶协负责人呼吁从业者规范市场竞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17:31 新华网

  

奶协负责人呼吁从业者规范市场竞争

  (资料图片)

  新华网北京9月1日电(记者董峻)中国奶业协会理事长刘成果9月1日表示,目前我国奶业市场存在着无序、扭曲的竞争。一些乳品企业采取竞相杀价、概念炒作、欺骗宣传、
弄虚作假、搭配销售等。导致奶业市场混乱,消费者对产品失去信任,牛奶生产者和加工者利益受到损害。

  刘成果对此呼吁,要加强行业自律、增强企业的诚信度、加大政府监管力度,做到产品销售时不搭配销售、不降价销售、不炒作概念,出现突发事件后搞好应急处理,将不良影响降到最低。

  就在2005年一年里,中国的乳品行业就多次遭遇信任危机:雀巢奶粉碘超标事件、光明“回产奶”事件、维他奶使用变质原料事件等。而从2001年以来,乳品行业“有抗(抗生素)奶”“还原奶”“毒奶粉”等丑闻就已接二连三被曝光。

  刘成果表示,目前缺乏规范奶业健康发展所需要的行业规范和法规。国家的奶业管理、原料奶管理、乳制品质量安全管理和乳制品市场管理等法规至今尚未制定,迫切要求制定和完善与国际接轨的法律法规体系,使我国奶业的管理纳入法制化轨道。(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