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南宁市质监局夜查米粉厂 部份粉店担心缺粉(组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05:46 新桂网

  广西新闻网记者 梁凯昌

  

南宁市质监局夜查米粉厂部份粉店担心缺粉(组图)

  在X桂米粉厂,南宁质监局的工作人员(中)向该厂负责人宣传――《米粉质量安全要求》 。梁凯昌摄

  今年3月1日,广西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了强制性地方标准――《米粉质量安全要求》(以下简称标准),从9月1日起,凡在南宁市辖区内鲜米粉生产企业,应该严格按照该标准进行生产。为检查南宁鲜米粉生产企业对该标准的贯彻情况,从昨晚23:45至今天凌晨,南宁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派出5个工作小组,奔赴分布在各城区米粉厂开展检查,本网记者跟随其中一组全程跟踪采访。

  部分米粉厂包装袋没有生产日期,没有设立检验室。

  标准要求,南宁市米粉生产企业的米粉产品必须包装后方可出厂销售,米粉的包装应该采用符合卫生标准的包装材料,并且每包净含量不超过5KG。昨晚23:45左右,记者随南宁市质监局的工作人员首先来到位于北际路10号的X桂米粉厂。

  记者看到,这里的制粉机器早已全部开动,地上摆满了用箩筐装好的米粉,部分米粉已经用印有厂名、厂址、电话、原料、执行标准和卫生许可证等字样的塑料袋包装,另一部份还是仅仅用平常的塑料袋盖好。细心的南宁市质监局工作人员发现,尽管上面印有不少文字,但却少了最重要的一环――生产日期。此外,标准中规定的米粉生产企业应该设立的检验室,该米粉厂也没有设立。在接受检查的另外两家米粉厂也存在着同样的问题。

  粉店担心未来几天缺粉

  当检查组来到位于南宁市肉联厂的X键铭米粉厂时,一间粉店的老板正在将做好的米粉运回店里。在听说该厂被停业整顿、已生产的米粉被禁止上市的时候,不由为第二天的营业担心起来。他表示,现在想向另的米粉厂重新订粉已经太晚了,而现在达到标准的8家米粉厂的生产能力能否满足全市的供应,他还是有些顾虑,担心未来几天缺米粉卖。

  一些米粉厂在接受检查时也认为,如果他们都停业整顿了,仅仅靠达到标准的8家粉厂的产量难以满足市场需求,并表示如果现在联系这8家粉厂的中任何一家,让它立即送3000斤以上的米粉,是送不出来的。南宁质监局的工作人员随即拨打了其中一家米粉厂电话,要求送3000斤米粉到新阳菜市,该米粉厂表示,别说3000斤,就是5000斤他们也能送过来。

  南宁质监局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估算过达到标准的8家粉厂的产能,基本上是可以满足全市供应的需要。但由于有不少米粉厂停业整顿,所以米粉在短期内可能会供不应求。

  检查组杀出“回马枪”:两家粉厂仍继续包装米粉

  在即将结束检查时,检查组临时决定杀个“回马枪”,返回X桂米粉厂和X键铭米粉厂。X桂米粉厂正在将生产好的米粉装车拉走,而X键铭米粉厂的工人则将此前生产的米粉分装到塑料袋里,看到工作人员和记者返回,他们不由大惊失色,丢下手中的东西溜之大吉。工作人员当即告诫这两个米粉厂的负责人,这些不合格的米粉禁止上市。

  下一页第[1][2][3]页

  编辑:杨东作者:梁凯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