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德国:穿着高跟鞋狂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14:39 经济参考报

  德国柏林日前举行了一场特殊赛跑,这次比赛的参赛者必须穿鞋跟高至少7厘米的高跟鞋跑完80米。这样的比赛方式在德国尚属首次,引发了一些争议。

  据法新社报道,这次比赛“跑道”设在柏林著名商业街库菲斯滕丹大街上,比赛名为“柏林短剑赛跑”,是此间举行的“全球时装节”的一部分。

  赛事主办方发言人介绍说,本次比赛赛程最初定为100米,但由于观众数量众多,组织方临时决定把赛程缩短至80米。

  

德国:穿着高跟鞋狂奔
从100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的是24岁的心理学学生娜丁·松阿本德。她穿着跟高7厘米的高跟鞋,仅用12秒就跑完了80米。但松阿本德赛后表示,她平时很少穿高跟鞋,且比起跑步,她更喜欢打网球。松阿本德是《魅力》杂志德国版选出的参赛者之一,她为参加比赛,特意从德国西部的美因茨市赶到柏林。

  本次比赛的冠军奖品是1万欧元(约合1.28万美元)购物代金券,可以在库菲斯滕丹街附近德国最著名的KaDeWe商店使用。此外,比赛还评出了“最精巧服装奖”和“最优雅鞋跟奖”等奖项。参赛者还有机会参加“德国未来超级模特”的试镜。

  现实情况是,除参赛者外,这次比赛还吸引了女权主义活动家和一些运动员的关注。女权主义者们表示,陈旧的观点认为穿着令人行动不便的高跟鞋会妨碍女性和男性站在同一起点上,而这次比赛有助长这种想法之嫌。运动员们则从运动健康的角度对这次比赛提出了批评。他们认为,跑步是健康的运动方式,不过穿高跟鞋赛跑却在宣扬错误的跑步方式。穿高跟鞋跑步可能导致脚踝扭伤乃至更严重的结果,那些试图在家中这样跑步的人更容易受伤。

  对于各方批评,赞助比赛的《魅力》杂志德国版编辑莫妮卡·芬特回应说,医护人员在比赛时随时待命,如果有参赛者跌倒,他们会马上进行治疗。“俄罗斯和荷兰也举行过类似比赛,都没有人受伤,大家都觉得很有趣。”

  比赛组织者则表示,举行这次比赛的目的就是娱乐,为了让大家觉得有趣。“这本质上不是体育比赛。”芬特说。

  至于组织比赛的初衷,芬特坦言:“我们需要100名对自己穿衣风格充满自信的女性沿着库菲斯滕丹大街赛跑。我们要找的是喜爱穿高跟鞋,并知道如何穿高跟鞋走路的人。这(穿高跟鞋)是一种艺术。我们要通过赛跑表明,对能穿高跟鞋跑步的女性来说,不会再有什么难事。不过,我们并不指望谁能打破百米纪录。”


 管亚杉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