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发改委紧急通知:加强固定资产投资管理五点要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17:33 中国新闻网

  

发改委紧急通知:加强固定资产投资管理五点要求

  8月16日,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投资月报显示,2006年前7月,中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44771亿元(其中房地产开发投资9411亿元,增长24%),同比增长30.5%,增幅比前6月下降0.8个百分点,标志着2006年以来逐月加速的投资增幅出现小幅回落;但30.5%的增幅仍然处于高位,比2005年同期提高了3.3个百分点。中新社发 刘君凤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22日电据国家发展改革委网站消息,发改委8月19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级发展改革部门,要认真贯彻国务院第146次常务会议对内蒙古新丰电厂项目违规建设和发生重大施工事故作出严肃处理有关精神,举一反三,引以为戒,确实加强固定资产投资管理,坚决杜绝类似事件的再度发生。

  《紧急通知》从以下五方面对各地发展和改革部门提出要求:

  一是要增强大局意识,坚决贯彻中央各项

宏观调控措施。加强对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的管理,确保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

  二是要严把市场准入关。严格审核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和项目备案制,对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环保、土地等规定要求的项目,要坚持原则,严格把关,不予核准。对违规建设项目,要及时予以纠正。

  三是要依法履行建设程序。对应报批审核的项目,要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办理审核手续。严禁越权审核,严禁化整为零规避审核。对由企业自主决策的项目,要指导企业科学论证,慎重决策,避免因投资决策失误造成损失。

  四是要严肃政纪法纪。建立和完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审核责任制。对违反规定程序,越权审核、化整为零规避审核的行为,要依法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对造成重大损失、触犯国家法律的,要提请有关部门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五是要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对项目业主单位的指导,督促业主单位加强项目工程监理,按照合理工期组织施工,杜绝

安全事故发生,确保项目工程质量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