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8月22日午间要闻(财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13:08 新华网

  □□■本网要闻■□□

  我国工业利润保持加速增长

  新华网北京8月22日电(记者刘铮)国家统计局最新报告显示,今年前七月,我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同比增长28.6%,增速比上半年加快0.6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
加快8个百分点。

  前6月银行业坏账瘦身435亿 不良贷款率降至7.5%

  昨日(8月21日),银监会发布数据称,上半年我国银行业不良贷款再次实现双降,不良贷款余额下降435.1亿元,不良贷款率下降为7.5%,抵御风险能力继续增强。

  济南严查非法使用童工企业

  

8月22日午间要闻(财经)

  新华网济南8月22日电(记者张晓晶)济南市近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禁止使用童工和未成年工专项检查,私营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被列重点监管。

  □□■其它媒体要闻■□□

  质检总局将对食品包装容器等全面实施市场准入

  记者8月21日从国家质检总局获悉,质检总局将于近期启动39种食品用塑料包装、容器和工具等制品的市场准入制度。这是我国政府部门为保证食品质量安全,进一步加强食品接触材料和产品监督管理工作的新起点。

  发改委拉网检查全国药价 或为第19次降价做准备

  

8月22日午间要闻(财经)

  记者昨日获悉,国家发改委已从本月20日起,在全国组织开展药品和医疗服务价格重点检查,药品降价执行情况将成为检查的重中之重。业内人士分析,发改委此举是为第19次药品降价做准备。

  大中:卖给苏宁子虚乌有 自身扩张比兼并扩张好

  昨天有媒体报道称,大中电器有意以30亿元整体出售,而首选的“意中人”就是苏宁电器。但昨天中午,大中方面正式回应“对此事毫不知情”,大中电器目前的精力都用在与永乐解约问题上。苏宁方面对此事则表示双方只是“礼尚往来,并没有谈到‘买卖’的问题”。

  工行因小额账户费成被告 消费者要求双倍返还

  工行刚刚实行2个月的“小额个人账户管理费”遭到个人储户起诉。昨天,市民王先生以工行此举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将工行及其北京分行告到西城法院,要求双倍返还小额账户管理费6元,并提供各项收费服务的发票。据悉这也是本市首例因小额账户管理费引发的诉讼。

  卡拉OK收费标准公布 消费者:版权费定会被转嫁

  

8月22日午间要闻(财经)

  向卡拉OK经营者收取版权使用费早已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但究竟如何收费却一直没有说法,以致引发诸多推测和关注。记者从国家版权局了解到,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与中国音像集体管理协会(筹)上报的版权使用费标准为12元/包房·天,其中含音乐与MV两类作品使用费。国家版权局从昨天起就这个价格对外征求意见。

  

8月22日午间要闻(财经)

  来源:综合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