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济南严查非法使用童工企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10:44 新华网

  

济南严查非法使用童工企业

  女教师骗70余女生当童工 暑期勤工俭学变成噩梦(资料图片)

  新华网济南8月22日电(记者张晓晶)济南市近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禁止使用童工和未成年工专项检查,私营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被列重点监管。

  济南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负责人表示,根据国家有关规定,用人单位每使用一名童工,每月处5000元罚款;用人单位在规定期限内仍不改正,每使用一名童工每月处1万元罚款,并吊销营业执照。

  这次专项活动,检查的范围包括纺织、服装、制鞋、箱包、矿山、餐饮等劳动密集型企业和招用农民工比较集中的单位,重点是城郊和乡镇的私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

  目前,济南市使用童工的单位主要是个别私营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有的私营企业主认为童工好管理、工资低,违法使用童工的现象时有发生。(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