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质检总局通报:加强对日输华鱼肉肠的检验检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16:2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1日电(记者黄全权)由于在相关产品中检出山梨酸含量超标问题,国家质检总局21日在此间发出警示通报,要求各地检验检疫机构加强对日输华鱼肉肠的检验检疫。

质检总局通报:加强对日输华鱼肉肠的检验检疫

  据国家质检总局有关负责人透露,此前,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在对产自日本的进口鱼肉肠进行检测过程中,共检出了7个品种的山梨酸含量超出中国《食品添加剂食用卫生
标准》(GB2760)的要求。

  据悉,国家质检总局已致函日本驻华使馆,要求日方有关部门加强对输华食品的管理,保证输华食品符合中国国家标准的要求。(完)

  === 日本实施《食品中残留农业化学品肯定列表制度》===

  日"肯定列表"制度导致本国菜价高自食其果

  日本从今年5月29日正式开始施行新的《食品卫生法》,按照新的残留标准严格检验、检测蔬菜、鱼肉等食品中的农药以及抗生素等残留量之后,从国外进口的蔬菜、鱼肉等农产品数量大量减少,日本国内市场上的蔬菜以及鱼肉等食品价格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上涨。致使日本许多老百姓怨声载道,抱怨政府制定的新残留标准过于苛刻。

  日"肯定列表"影响我农产品对日出口

  

商务部官员日前在出席2006'中国龙头企业首脑峰会时透露,今年6月份,全国农产品出口出现近年来首次下降,降幅为1.2%。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