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为过热的经济降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 07:5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18日,中国央行终于重重敲下“定音锤”,宣布再次上调存贷款基准利率0.27个百分点。

  这一消息一经发布,迅即成为各大传媒的头条新闻。“久闻楼梯声,终见人下来”,此举旨在为偏热乃至过热的中国经济降温。

  央行上一次宣布上调存、贷款基准利率的时间,分别是2004年10月和2005年3月。

  就在3天前,央行刚将存款类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调高0.5个百分点,如此连续密集的出台宏观调控政策,可见央行抑制当前国内投资增长过快、货币信贷过多的态度和决心。

  事实上,在国家统计局宣布上半年GDP增长10.9%,以及信贷接近全年控制总量之后,人们对于加息预期有增无减。尽管央行选择在周末下班后宣布加息,国内普通百姓对此依然颇为关注。在有7000人参与的某网站调查中,七成人投票认为加息“有必要”。(魏?)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