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银行高端客户能得到什么服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09:18 经济参考报

  

银行高端客户能得到什么服务?

  也许你还认为国有银行“门难进、脸难看、爱存不存”,虽然一些国有银行网点服务水平确实还有待提高,但随着银行业竞争的日益激烈,国有银行服务正在悄悄发生变化。尤其是在高端客户方面,各银行正在使出浑身解数激烈拼争。近日,记者采访了建设银行有关负责人,请他介绍了高端客户能从建设银行的服务中得到什么。

  问:建设银行是如何定位高端客户的?建设银行定义高端客户的标准在全国各地是否一致?

   答:建设银行将高端客户分为两类:总行级客户和分行级客户。总行级客户一年内在建行的金融资产月均余额在50万元以上,或一年内个人贷款月均余额达到100万元以上、还款情况良好、无不良记录,或一年内龙卡消费额累计在10万元以上。总行级客户在全国各地的标准是统一的。分行级客户年内在建行的金融资产月均余额在20万元以上,或一年内个人贷款月均余额达到50万元以上、还款情况良好、无不良记录,或一年内龙卡消费额累计在五万元以上。分行级客户标准为各分行参考标准,各分行还可结合当地实际情况自定分行级客户。

  问:针对高端客户,建设银行有哪些理财产品?

   答:五大类:个人理财顾问业务、理财套餐服务、贷款创新产品、投资理财类产品以及银行理财类产品。其中,贷款创新产品包括住房抵押浮动额度贷款和综合授信贷款,投资理财类产品又包括外汇理财产品、利得盈人民币理财产品、信托产品、柜台国债交易、黄金交易以及个人外汇买卖业务六种。

  问:能否详细介绍一下建设银行贷款产品的两种类型?

  答:可以。住房抵押浮动额度贷款主要面向高端客户,客户抵押房产后,建设银行根据客户需求,以客户已还贷款本金额度的一定比例向客户发放循环额度贷款,客户的授信额度为浮动,并按年、季或月动态调整,满足客户不同期限、不同用途的融资需求。综合授信贷款是指根据客户的需求,按客户提供的抵押资产、质押资产的价值和信用评级,分别为客户设定抵押、质押、信用信贷额度,并将相关额度加总后向客户综合授信,客户在授信额度、期限内可自由支配贷款,且贷款可循环使用。

  问:个人理财顾问可以为客户提供哪些方面的服务?理财套餐服务是否根据客户具体财务情况和投资偏好而量身定制?

   答:建行的个人理财顾问以金融理财师为主,可以提供家庭财务分析、信用与债务管理、保险规划、投资规划、居住规划、教育规划、税务与遗产规划、退休规划等服务。理财套餐服务根据客户具体财务情况和投资偏好,将产品划分为积极型、稳健型和安全型三类。由客户经理在充分了解并满足客户金融需求的前提下,为其提供储蓄、记账式国债、基金、保险、本外币理财计划、信托等投资产品建议和投资收益测算,并对基金类产品向客户提供相应的市场投资信息分析和投资产品理性转换等配套增值服务。

  问:您能详细介绍一下建设银行投资理财类产品中的六种业务吗?

   答:首先,说一下外汇理财产品。我行的外汇理财产品提供的收益率在国内具有非常强的市场竞争力。已推出的“区间逐日累积外汇结构性存款”,就是根据美元六个月LIBOR的实际变动情况,按照落在设定区间内的时期,逐日计息。人民币理财产品方面,利得盈人民币理财产品是针对要求低风险投资的客户,提供人民币理财计划。并由我行资金业务专业团队投入到低风险的国债、央行票据等,为客户提供低风险、高流动性和较为稳定的投资回报。信托产品是我行与业内中信、开行等实力金融企业共同合作,专门针对高端客户,满足客户稳定、较高资产回报需求,丰富客户的投资组合。柜台国债交易是通过建行营业网点高端客户可间接参与银行间市场进行国债交易。利息率高于定期储蓄和凭证式国债,并且不用缴纳利息税。黄金业务方面,我行目前已开通个人账户金买卖和个人实物金买卖,主要是龙鼎金的买卖这两项黄金业务。个人实物金买卖比较适合有收藏、赠礼或者长期投资需求的投资者;个人账户金(纸黄金)买卖更适合希望获得价差受益的投资者。外汇投资方面,我行为客户提供包括欧元、日元、澳元等八个主要外币币种的个人外汇买卖业务,并提供24小时不间断服务,在北京及上海还为客户提供六个主要币种、四个期限的个人外汇期权买卖服务。

  问:为高端客户提供服务的渠道有哪些?有哪些增值服务?

   答:在服务渠道上,建设银行针对高端客户,特设了包括财富管理中心、个人理财中心、理财室、开放式柜台、理财窗口等在内的贵宾服务区,使高端客户独享优先、优雅舒适的服务环境。在增值服务上,建设银行已为高端客户推出了国内机场嘉宾服务和商旅增值服务,另外建设银行还将在2006年下半年为高端客户推出医疗健康增值服务、汽车等增值服务。

  问:据悉建设银行将在全国一些城市开设异地服务,包含哪些内容?

   答:我行将为高端客户在北京、上海、杭州、广州和深圳五大城市试点推出八大异地服务,具体包括根据客户需求安排客户经理陪同客户异地存取款、转账等业务;异地额存取款汇款时根据需要派保安、车辆进行护送;为客户提供异地投资咨询;为客户提供异地对共业务咨询;代客联系异地接送机(车)及预定异地酒店;代办异地机(车)票预订、

汽车租赁;提供小型会议、会展场地。.亲情关爱服务上,提供为客户本人或其异地重点关系人的公务提示、生日提醒、温馨问候等。


 本报记者 赵江山 实习生 夏波罗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