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婚博会上 商家“婚”战不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 12:51 法制晚报

  

婚博会上商家“婚”战不休

  婚纱摄影 婚礼策划 婚宴饭店 婚宴喜烟 新娘彩妆

  婚博会上 商家“婚”战不休

  “嚯,这开上饭店了。”一位老先生站在一家布置成饭店的展位前,还以为走错了地方。

  今天上午,在展览馆举办了2006中国婚博会暨第四届北京结婚展。在这一展会上,除了传统的“婚礼经济”争夺热点

婚纱摄影、婚礼策划、
新娘
彩妆外,
婚宴
饭店、瑜伽纤体,甚至香烟都加入到了“宣传大战”。

  张小姐是第一次来看婚博会,她和她的未婚男友“踏实”地坐在了一家饭店展位里,认真地看着菜谱,一边还和商家讨价还价,“自带酒水要免服务费哦。”参加展会的全聚德、便宜坊、伊锦园等饭店的现场人员告诉记者,在展会上,他们就能订出好几桌婚宴。

  在展会另一角,集中了几家香烟厂商。一对对“未来小夫妇”不时走进展位,了解其有何优惠。而现场一家烟厂负责宣传的先生告诉记者,由于香烟不让打广告,参加这个展会是他们难得的宣传机会。而在现场,几家香烟厂又是抽奖摇奖,又是乐队助阵,充分利用着这难得的露脸机会。

  竞争最激烈的还是婚纱摄影展位。一家来自上海的摄影店,推出了12个身着怪异服装的“男小丑”,满场游走,吸引了很多眼球,而这家店的对面,则派出了一组“兔女郎”,正是“巾帼不让须眉”。不过,组委会很快就阻止了他们的这种招摇行为,原来是别的展位“告了状”,说这是“不正当竞争”。

  据组委会统计,我国每年大约有800万到900万对新人喜结良缘,而今年更是由于民间传说的“红狗旺春”,结婚人数大增,超过往年三分之一。

  图为婚纱摄影公司表演节目招揽顾客。文/张焱 摄/张宁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