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全国棉花长势面积均好于去年 价格形势有利有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 23:12 中国新闻网

  

全国棉花长势面积均好于去年价格形势有利有弊

  2006年8月4日,山西南部产棉大县新绛县三泉村棉农杨邦权夫妇在管理棉花。在中央一号文件鼓舞和农村信用社等涉农部门支持下,当地棉农积极引进棉花新品种,科学种植、科学管理,使今年棉花长势喜人,丰产丰收增产增收在望。中新社发 高新生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8日电 据

中央电视台
新闻联播
报道,中国棉花协会、全国供销总社联合发布了今年全国棉花的种植情况。最新的苗情调查显示:今年中国棉花的春播面积比去年增加了6.56%,总面积超过了8000万亩。目前长势整体较好。

  只要9、10月份不出现大的自然灾害,总产预计比去年570万吨的水平增产5.3%。

  针对棉农最关心的价格问题,专家指出,今年国内纺织企业的需求过大,整个棉花市场的供应面临300万吨的缺口,这是有利的形势;而不利的因素则是进口棉花的价格比国内的棉花价格要低。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