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天津婚庆服务投诉上升 提醒选择信誉好的婚庆公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14:49 新华网

  

天津婚庆服务投诉上升提醒选择信誉好的婚庆公司

  (资料图片)

  新华网天津8月3日专电(孙洪磊、吴立峰)7月份天津市12315投诉举报中心共接到消费者对服务类的投诉119件,其中,婚庆、婚宴、婚纱摄影投诉呈上升趋势。

  天津市工商局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指挥中心有关负责人说,从投诉情况看,天津市的婚庆服务业主要存在三方面问题:

  婚庆服务质量差。有的婚庆公司将新婚录像日期打错,或将婚庆录像带丢失;有的婚庆公司擅自将服务转交给一些小的婚庆机构办理,导致服务质量差。

  

婚宴预订服务商家违约。如中途酒店停业,找不着店主,消费者交纳的订金一去不复返;酒店
装修
,原订大厅改为小厅,影响了消费者的使用,而且拒绝消费者退订;原订酒店未经消费者同意就将业务转交给另一家小饭店,消费者不满意,酒店不给退款等。

  

婚纱摄影设下重重陷阱,巧立名目多收费。摄影店在与消费者签订协议时对化妆、服饰等细节故意含糊,在实际照相中又巧立名目,向消费者收取多种事先没有说明的费用。

  针对上述情况,天津市工商局12315投诉举报中心提醒消费者,尽量选择规模大、服务信誉好的婚庆公司,在预订婚宴、签订婚庆服务协议时要写清服务项目及收费标准,事先与经营者对违约责任进行约定,并注意保留好相关证据,一旦出现争议可向有关部门投诉。

  另外,消费者在接受婚纱摄影服务时,一定要对服务项目的细类询问清楚,如自己订的套系包括几个收费区和免费区等,并在协议书上逐一注明,以防在拍照和取相过程中商家随意增加项目或提高价格多收费。(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