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财长上任后首次演讲:强势美元符合美国利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16:21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8月1日电(记者 刘洪)美国

美财长上任后首次演讲:强势美元符合美国利益
财政部长保尔森8月1日在纽约的哥伦比亚大学发表演讲称,“强势美元”符合美国的利益。他还表示,如果美国希望保持竞争力,它就“必须欢迎而不是逃避竞争”。

  这是保尔森上月就任美国财长后首次发表公开演讲。他强调,货币价值应由开放和具有竞争性的市场来确定,应当反映经济基本面因素。

  他表示,美国目前面临社会保障和医疗等方面的福利开支过于庞大的问题。此外,

能源安全是美国面临的另一个长期的结构性挑战。他说,高油价已让美国人不堪重负,美国将采取一整套措施,从能源开发、消费等各个领域入手,确保能源安全。

  保尔森还表示,美国经济目前状况良好,正在“转向”慢速但更可持续的增长。美国商务部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国经济增长速度下降至2.5%,不到今年第一季度5.6%增幅的一半。此数据引发了外界对美国经济走势的疑虑。

  === 聚焦美国经济 ===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8日在华盛顿总部发布了美国和日本两大经济体的年度经济评估报告。负责编制该报告的IMF执行董事会指出,尽管面临诸如货币紧缩、油价高涨以及房产市场降温等种种不利因素,作为世界经济火车头之一的美国经济仍很有希望实现软着陆。同时,多年低迷的日本经济正慢慢走出通缩泥沼,转而朝着稳步增长的方向迈进。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保尔森今天在演讲中指出,美国在削减预算赤字方面取得进展,但赤字仍然过于庞大。他表示,美国当前面临最大的问题是医疗保险,医疗补助,社会保障支出等上升;美国在解决社保支出的问题方面拖得越久,其代价以及对经济的冲击就越大。相对于以往表现过于强悍,美国经济现在的减缓步伐是必须的,他认为过去几年的经济增长步伐快得无法持续。

  ·

  美国股市上周出现近期少有的大涨:道琼斯30种工业

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涨3.2%;标普500指数上涨3.0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3.65%。股市上涨的主要原因,是第二季度美国经济急速降温让市场产生
美联储
停止连续加息政策的联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