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百安居中国区总裁将离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15:0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军、程行欢报道:百安居中国区总裁卫哲(见图)将在今年年末离开百安居,加盟阿里巴巴。记者昨日获悉,接任他的将是马立思。

  百安居中国公关部经理胡小姐对媒体证实说:“作为翠丰集团旗下第三大的子公司,百安居中国区一向受到英国翠丰集团的重视,目前总部已经任命马立思作为卫哲的继任者。”据介绍,卫哲自2000年加入百安居中国区任首席财务官以来,尤其是2002年升任总裁至
今,百安居中国区已经从当时5家连锁店的规模,发展成为今天中国家居装饰建材的龙头企业,在全国成功运营50多家连锁商店,历年的销售和利润都保持持续增长。卫哲带领百安居,还顺利收购并整合了欧倍德中国的所有业务。

  继任的马立思加入翠丰集团已有6年时间,曾经担任翠丰集团在波兰和中国台湾的总经理,预计交接工作将在年内完成。

  阿里巴巴新闻发言人陶然昨天回应记者称,卫哲的确已经加盟阿里巴巴,但具体职位尚未公布。“可以肯定的是,他和曾鸣都是阿里巴巴未来5年战略的关键性人物”。

  陶然提到的曾鸣,也是此前几天刚刚宣布加盟阿里巴巴的。这位长江商学院的战略学教授,将从8月1日开始出任阿里巴巴集团参谋部资深副总裁。而在过去的三年里,曾鸣一直作为阿里巴巴集团的战略顾问。阿里巴巴此番为了他的加盟,还特地增设了参谋部。

  

百安居中国区总裁将离职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